感念威爾史密斯的幫助!《當幸福來敲門》導演洩他暖舉

2018年08月11日 17:47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義大利導演蓋布瑞穆契諾(Gabriele Muccino)曾執導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的《當幸福來敲門》、《七生有幸》等片,可說是威爾史密斯御用導演,他推出新片《當我們困在一起》同樣講家庭故事,細膩情感在義大利相當賣座。回憶起初次到美國的不安,他也特別感謝威爾史密斯。

▲▼   威爾史密斯將演唱世足官方主題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幸福來敲門》導演蓋布瑞穆契諾特別感謝威爾史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蓋布瑞穆契諾2001年執導的第3部劇情長片《最後親吻》獲日舞影展世界電影競賽單元觀眾票選獎,成為他首度獲得國際關注的機會,更讓好萊塢一線男星威爾史密斯著迷於他的電影語言。

他透露當初接到《當幸福來敲門》的案子,起初製片公司對他這位外國新導演非常擔憂,加上自己初抵美國,英語十分不流利,「縱使初次合作有諸多外在因素,然而在一切的合作過程中,讓我安心、感到被尊重以及想法被重視,都是因為威爾史密斯的幫助。」最後《當》片狂獲佳績、名留青史,更使威爾史密斯入圍奧斯卡。

▲▼蓋布瑞穆契諾執導《當我們困在一起》。(圖/捷傑電影提供)

▲▼蓋布瑞穆契諾執導新片《當我們困在一起》。(圖/捷傑電影提供)

▲▼蓋布瑞穆契諾執導《當我們困在一起》。(圖/捷傑電影提供)

蓋布瑞穆契諾的新片《當我們困在一起》同樣描繪家庭親情,講述擁有近20名成員的大家庭,齊聚到小島上慶祝爺爺奶奶的50周年金婚,然而突如其來的風浪打亂所有船隻班次,一群人被迫更動原本的計畫,一起在島上共度三天兩夜!背負著不同的人生,多年後又朝夕相處的兄弟姊妹,各自的祕密與糾葛將在島上不斷爆發。

電影由《完美陌生人》編劇保羅克斯泰拉(Paolo Costella)執筆,精彩緊湊的人物關係令人目不轉睛,年初在義大利上映時,創下雙周冠軍佳績,賣破3億台幣票房,穩坐年度票房第5名,成為近兩年義大利最賣座的本土電影。《當我們困在一起》9月14日在台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