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列車/比起什麼都反對的王惠美 蔡英文:挺會做事的魏明谷

▲▼總統蔡英文替彰化縣長魏明谷授旗。(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替彰化縣長魏明谷授旗。(圖/民進黨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彰化報導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1日下午赴彰化替力拼連任的彰化縣長魏明谷授旗,在致詞時重申能源轉型、發展綠能的決心,也不忘痛批國民黨反對綠能、反對前瞻、反對建設,「什麼都反對,彰化是要怎麼發展?」

在結束彰化授旗行程後,蔡英文臉書也不忘在發文中補刀針對國民黨參選人王惠美,「比起什麼都反對、提不出願景的對手,我們一定要挺會做事的魏明谷,讓彰化繼續風光!」

對於彰化未來的發展,蔡英文在致詞時指出,過去幾年來,在魏明谷的帶領下,全力在推動綠能產業,而這也一定會替彰化帶來改變,並且承諾會跟新竹一樣,工作機會越來越多,年輕人收入越來越好,並且出現所謂的「綠領新貴」。

蔡英文重申,民進黨的方向就是能源轉型、發展綠能,2025年的非核家園;不過她話鋒一轉,質疑國民黨到底要的是什麼?有人反對核電,又有人反對火力發電,「尤其國民黨一向不支持綠色能源,還有些人一天到晚唱衰彰化的離岸風電。」

接著蔡英文對著台下的支持者,提出三個疑問:如果國民黨回來執政,彰化的年輕人進去國際企業工作的機會,是不是會不見?如果國民黨回來執政, 綠能替彰化的孩子,創造的福利,是不是會不見? 如果國民黨回來執政,彰化這次,有這麼好的發展機會,是不是也會不見?

▲▼總統蔡英文替彰化縣長魏明谷授旗。(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強調,綠能產業的發展不能斷掉,這是一定要支持魏明谷縣長連任的第一個理由;第二個理由,則是前瞻計畫,也必須靠魏縣長來執行。

蔡英文說,前瞻計畫有很多項都跟彰化有關,包括補助台中捷運通到彰化,也會支持彰化市鐵路高架化,甚至是改善鹿港溪的物問題等。她進一步指出,當初大家在規劃相關建設時,國民黨在立法院阻擋,還開記者會說,這些「沒采錢」,說鄉下地方不需要捷運。

「國民黨反對綠能,反對前瞻,反對建設,什麼都反對。」蔡英文質問,這樣彰化是要怎麼發展?不過國民黨不要做沒關係,就讓魏明谷來做,讓他把離岸風電做起來,把台中捷運拉彰化,讓鐵路高架化蓋起來,讓他發展在地觀光產業。

▲▼總統蔡英文替彰化縣長魏明谷授旗。(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