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和解案 公平會強調:沒有自廢武功

▲高平會昨天達成與高通和解,高額罰鍰變成低價和解金,外界質疑公平會自廢武功,今天公平會跳出來說,絕對沒有。(圖/達志影像/newscom)

▲公平會昨天達成與高通和解,高額罰鍰變成低價和解金,外界質疑公平會自廢武功,今天公平會跳出來說,絕對沒有。(圖/達志影像/newscom)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公平會昨天(10日)與高通在智慧財產法院達成訴訟上和解,同意罰鍰從234億元降至27.3億元,外界質疑公平會自廢武功,公平會今天(11日)發新聞稿澄清,絕非外界猜測,高通投資台灣產業有助我國發展,公平會會持續監督後續落實。

據了解,全球手機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遭公平會重罰,創下最高罰鍰紀錄,卻也引發經濟部對槓,連業界大咖、立委也輪番質疑,高通隨後動作頻頻,提出展延繳納罰鍰、行政訴訟等措施。公平會説,有關專利權行使爭議案,昨日與高通在智慧財產法院達成訴訟上和解,同意罰鍰從234億元降至27.3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平會表示,身為競爭法主管機關,對於市場競爭機制及所能促進經濟利益,基於職權須併同綜合審酌。「由於本案牽連重大,原處分作成後所衍生爭議及影響」,以行政訴訟途徑解決可能曠日廢時,爭訟過程對臺灣廠商及產業所造成的傷害及影響也可能無法回復。

公平會説,依據和解內容,高通所提出承諾是不低於原處分,且高通提出5年產業投資方案,會對臺灣廠商及產業帶來正面影響,綜合考量後,以訴訟上和解解決,最能兼顧競爭機制及促進產業經濟利益,並無「自廢武功」的狀況

值得注意的是,高通提出5年產業方案的履行,公平會認為,這不但可消除爭訟過程中對臺灣廠商及5G產業及技術發展所造成的不確定性及風險,且投資合作方案所包含的5G技術合作、為臺灣廠商擴展新興產品市場、與新創公司及大學進行研發合作、設立臺灣營運及製造工程中心,都可提升臺灣半導體及資通訊產業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公平會説,高通過去已經繳交27.3億元的罰鍰,未來5年產業投資方案,公平會會跟經濟部、科技部等相關單位緊密配合,督促落實投資產業方案。

▼公平會昨天達成與高通和解,高額罰鍰變成低價和解金,外界質疑公平會自廢武功,今天公平會跳出來說,絕對沒有。(圖/資料照)

▲▼公平會昨天達成與高通和解,高額罰鍰變成低價和解金,外界質疑公平會自廢武功,今天公平會跳出來說,絕對沒有。(圖/資料照)

關鍵字: 高通公平會經濟部和解自廢武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高通和解案外案 公平會委員看不下去而請辭

高通和解案外案 公平會委員看不下去而請辭

公平會週五(11日)宣布與高通達成和解,高額罰鍰降到一成,引發外界嘩然,雖經濟部表示樂見高通五年投資台灣,產業界則是異議不斷,聯發科發重大訊息抗議,現在就連公平會本身也傳出不同聲音,有兩名公平會委員任期還未到就提前返回學校,不滿公平會做出的決定。

2018-08-11 11:25

快訊/公平會與高通訴訟上和解 罰金從234億變27.3億

快訊/公平會與高通訴訟上和解 罰金從234億變27.3億

全球手機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遭公平會重罰,創下最高罰鍰紀錄,卻也引發經濟部對槓,連業界大咖、立委也輪番質疑,高通隨後動作頻頻,提出展延繳納罰鍰、行政訴訟等措施。公平會今(10)日表示,有關專利權行使爭議案,昨日與高通在智慧財產法院達成訴訟上和解,且同意罰鍰從234億元降至27.3億元。

2018-08-10 10:06

史上最划算!罰款從234億元變27.3億 高通事件始末

史上最划算!罰款從234億元變27.3億 高通事件始末

國際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因為「限制競爭」等行為,遭台灣公平會裁罰234億元,創下最高罰鍰紀錄,經過10個月終於落幕,今(10)日公平會宣布與高通和解,罰鍰從234億元變成27.3億元,10個月裁罰金額少了90%、打一折,是公平會首次和被處分事業訴訟和解,對高通來說,也是史上最划算的交易。

2018-08-10 11:43

高通案逆轉 專家:公平會自斷手腳、站錯邊

高通案逆轉 專家:公平會自斷手腳、站錯邊

公平會今(10)日宣布與高通達成訴訟和解,資深產業觀察家林宏文表示,公平會接受決議,等於是自斷手腳;此外,就連全球最強勢的手機業者蘋果都在用官司跟高通制衡,擁有蘋果最多供應鏈的台灣,完全站錯了方向。

2018-08-10 13:26

高通案和解經部表樂見 協助高通5年內大舉投資台灣

高通案和解經部表樂見 協助高通5年內大舉投資台灣

高通(Qualcomm)遭台灣公平會裁罰234億元,創下最高罰鍰紀錄,經過10個月後,今天公平會宣布與高通和解,高通承諾未來進行五年期的投資,預計將投入7億美元,經濟部表示全力支持。

2018-08-10 14:05

「和解就是拉攏高通」...力晶黃崇仁:但我們沒有選擇

「和解就是拉攏高通」...力晶黃崇仁:但我們沒有選擇

針對公平會昨(10)日宣布與高通和解一案,力晶創辦人、同時也是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理事長黃崇仁表示,高通通訊技術上是全球最領先的,這次和解就是拉攏高通,但拉攏對台廠並沒壞處,尤其台灣科技產業的利益已是短兵相接,所以公平會也沒有選擇。

2018-08-11 05:00

高通案逆轉台廠不爽 聯發科:不能認同 有負面影響

高通案逆轉台廠不爽 聯發科:不能認同 有負面影響

國際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因違反不公平競爭一案,經過10個月大逆轉,罰鍰從234億元變成27.3億元,與公平會達成和解。對此,晶片大廠聯發科表示,公平會未能堅持立場,對此結果不能認同。

2018-08-10 15:37

高通與公平會和解衝5G發展 網通廠利多走揚

高通與公平會和解衝5G發展 網通廠利多走揚

公平會今天(10日)宣布與高通達成和解,天價罰鍰由234億元降到27億元,高通承諾對台投資,特別是最關鍵的5G產業,也帶動網通股成為今日盤面主流,智邦盤中漲逾4%,明泰、正文、啟碁等相關概念股也同步走揚。

2018-08-10 13:11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