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2018-19賽程出爐 新舊恩怨再起「12場必看賽事」

2018年08月11日 13:27

▲▼2018 NBA 總冠軍,金州勇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8 NBA 總冠軍金州勇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NBA 2018-19賽季賽程表11日公佈,《The Score》為球迷評選「12場必看賽事」,以下皆以為台灣時間,最受矚目的焦點還是圍繞在詹姆斯(LeBron James)、尋求三連霸的勇士,以及互換球星的馬刺與暴龍身上。

10月17日 七六人 vs 塞爾提克

兩支大西洋組歷史悠久的球隊,在詹姆斯(LeBron James)轉戰西區之後都被看好競爭東區第一,而這個對戰組合也被列為本季「聖誕大賽」之一。

10月25日 小牛(獨行俠) vs 老鷹

兩隊在選秀會上進行了交易,小牛將第5順位的超級射手楊恩(Trea Young)向上交易歐洲聯賽MVP 「斯洛維尼亞金童」唐西奇(Luka Doncic),將在這一天檢驗這筆交易誰比較賺。

▲▼雷霆,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離開雷霆後,口頭協議加盟火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1月9日 火箭 vs 雷霆

雷霆為了避免創下歷史最高豪華稅,休賽期清掉「三巨頭」之一的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安東尼被買斷之後隨後與火箭達成口頭協議。這一天也是安東尼本賽季第一場踢館奧克拉荷馬市的比賽。

11月10日 塞爾提克 vs 爵士

塞爾提克上個賽季引進爵士看板球星海沃德(Gordan Hayward),不料海沃德開季第一場比賽就遭遇嚴重傷勢報銷。新的賽季的這一天,海沃德將首次身披綠衫回到鹽湖城,而爵士也在去年選秀會上,挑中米歇爾(Donavan Mitchell),成為目前球隊的頭號進攻箭頭。

▲▼2018西區冠軍戰,火箭,保羅(Chris Pau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保羅(Chris Paul)受傷之後,火箭西冠遭勇士逆轉淘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1月16日 勇士 vs 火箭

火箭被視為最能夠威脅勇士霸業的球隊,而兩隊去年爭奪西區冠軍,原本取得3勝2負聽牌的火箭,在主控保羅(Chris Paul)受傷之後二連敗出局。今年火箭重振旗鼓瞄準總冠軍,11月16日首次對決。

▲詹姆斯轉戰湖人。(圖/CFP)

▲詹姆斯(LeBron James)再次離開克里夫蘭,新賽季轉戰湖人。(圖/CFP)

11月22日 湖人 vs 騎士

詹姆斯第一次作客克里夫蘭是在2010年熱火時期,2014年「返鄉」之後幫助騎士打下隊史首冠,卻在今年夏天再次離去,轉戰西區洛杉磯湖人。這一天將會是詹姆斯首次「黃袍加身」回到克里夫蘭快貸球場(Quicken Loans Arena)。

11月24日 拓荒者 vs 勇士

拓荒者當家射手麥卡倫(C.J. McCollum)休賽期在推特槓上勇士看板情星杜蘭特(Kevin Durant),這場比賽賽前就有了火藥味。

12月5日 國王 vs 太陽

今年選秀會前兩個順位,太陽以狀元籤選中艾頓(DeAndre Ayton),貝格利(Marvin Bagley III)則被國王相中成為本屆榜眼,兩人將在這一天,首次於NBA戰場正面交鋒。

1月3日 雷霆 vs 湖人

明星前鋒喬治(Paul George)去年夏天不斷放話成為自由球員後要加盟家鄉隊湖人,也在詹姆斯轉戰湖人之後洛杉磯球迷燃起期待,希望這兩位超級巨星能夠聯手,結果喬治最後卻選擇4年續留奧克拉荷馬市,這一天將是喬治本季首次作客湖人主場。

▲▼雷納德(Kawhi Leonard)、迪羅臣(DeMar DeRoz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持球者)雷納德(Kawhi Leonard)與迪羅臣(DeMar DeRozan)今年夏天互換東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月4日 暴龍 vs 馬刺/2月23日 馬刺 vs 暴龍

休賽期最後一筆震撼交易,暴龍為了得到MVP等級的前鋒雷納德(Kawhi Leonard),把最能代表球隊精神、歷史的球星迪羅臣(DeMar DeRozan)交易至聖城。而在鄧肯(Tim Duncan)退休之後扛起馬刺招牌的雷納德,今年徹底與球團鬧翻,經紀團隊不斷高喊「賣我」,最終馬刺忍痛將他交易至北國。

1月13日 活塞 vs 快艇

快艇上個賽季決定重整陣容,季中把看板球星葛瑞芬(Blake Griffin)交易至活塞,隨著「空拋之城」解散之後,保羅、葛瑞芬以及小喬丹(DeAndre Jordan)3人似乎也形同陌路,已經轉戰火箭的保羅,更是在上季賽場上與葛瑞芬發生衝突。這一場比賽將是葛瑞芬首次以活塞的身份回到快艇主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