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台南媳拿冰箱鴨蛋!鳥媽媽一看「秒坐孵化」迸出小鴨 她嚇壞:鬼月到

記者陳怡伶/採訪報導

「從冰箱拿出來的2顆鴨蛋,真的被鳥媽媽孵出來小鴨子了!」嫁來台灣16年的越南人阮菁菁6月時發現一隻在她家陽台築巢,結果被風吹倒,導致鳥蛋破裂,她怕鳥媽媽會孤單難過,乾脆把早上剛買回來放進冰箱裡的2顆鴨蛋「充當鳥蛋」作伴,沒想到還真的孵出2隻小鴨子,嚇得她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住在台南的阮菁菁偕同好友楊雅莉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回憶道,那天從冰箱裡拿出了2顆雞蛋來充當後,鳥媽媽和蛋相處的很好,「不過牠發現蛋殼破掉、有動靜的時候,嚇得飛走了,可是鳥蛋都沒有進展,我害怕寶寶死掉,所以就幫忙剝開,可是我記得我明明買的是雞蛋啊!一直以為孵出來的是雞,看到是鴨的嘴巴也嚇到了。」

▲▼台南媳拿冰箱鴨蛋!鳥媽媽一看「秒坐孵化」迸出小鴨 她嚇壞:鬼月到。(圖/阮菁菁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鴨寶寶:兄弟你說,鳥媽媽還會回來看我們嗎?(圖/阮菁菁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鳥媽媽起初飛走後,有先在對面房屋偷偷觀察「蛋孩子」,但發現不是自己的種後,便拍拍翅膀、揮揮衣袖地走了,再也沒有回來。阮菁菁笑說,她家2個小孩都有看見鴨寶寶出生,她也不忍殺來吃,應該會繼續養下去,「目前有用燈照著鴨寶寶,希望能平安長大。」

至於家用蛋竟然能孵出小鴨,連阮菁菁都很納悶,讓她好奇詢問隔壁鄰居,沒想到答案超嚇人。阮菁菁表示,她聽到鄰居跟說「有些鴨蛋生出來太小顆,就會混入一起來賣」,應該是老闆看她是越南人,想說也分不出來,就亂賣給她了。

▲▼台南媳拿冰箱鴨蛋!鳥媽媽一看「秒坐孵化」迸出小鴨 她嚇壞:鬼月到。(圖/阮菁菁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鴨寶寶:鳥媽媽不要我們沒有關係,我們有小主人了。(圖/阮菁菁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不過,這2顆鴨蛋很有可能是「鴨仔蛋」,只是不小心混進家用雞蛋隊伍裡一起賣出。阮菁菁透露,身為越南人的她有吃過鴨仔蛋,但當時一心一意以為買的是雞蛋,所以就沒有特別發現,「我事後有回去檢查那些買回來的蛋,裡面還真有一顆長得不一樣,應該就是鴨蛋了,只是已經冰冰箱很久了,應該不能再孵化。」

阮菁菁好友楊雅莉得知家用蛋孵化靈異事後,趕緊上「爆廢公社」PO文分享,只是太扯的劇情被網友笑說,「農曆7月果然到了」、「你的劇情會被寫進X立肥皂劇」、「冰箱冷藏應該不可能」、「恐怕鳥媽媽這下不難過了,反而是被嚇昏了吧?!」、「能吃的鴨蛋沒有受精也可以生哦?」。

▲▼台南媳拿冰箱鴨蛋!鳥媽媽一看「秒坐孵化」迸出小鴨 她嚇壞:鬼月到。(圖/阮菁菁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阮菁菁害怕小鴨生不出來,便手動剝殼幫助。(圖/阮菁菁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友不相信也是對的,按理說雞蛋孵化5至7日內會開始檢驗,會先把未受精蛋、終止蛋挑出,並放在25℃以下存放販賣;而受精蛋就會繼續繼續孵化,發育長出一隻健康小雞。

根據農委會官方資料顯示,受精蛋也稱為「種蛋」,儲存溫度時間長短依種雞的年齡來定,僅能儲存4天以內的蛋,溫度要保持在20至25度;保存4至7天的蛋,溫度約在16至17度之間;7天以上的話,就能降到10至12度之間

有一名專業網友表示,有受精的蛋放冰箱後,退冰再孵化是真的能孵出小雞、小鴨,「現在天氣太熱,種雞場的蛋也必須放冰箱存放,不然容易壞,我家裡就是幫客人代客孵蛋的,當然這種行業在鄉下才看的到。」

▼家裡從事代客孵蛋的專業網友跳出來解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台南媳拿冰箱鴨蛋!鳥媽媽一看「秒坐孵化」迸出小鴨 她嚇壞:鬼月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關鍵字: 中元節大家來說鬼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