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蔣中正銅像搬了! 遷至蔣宋美齡創辦的華興育幼院

▲▼政大蔣中正搬了! 搬至蔣夫人創辦的華興育幼院。(圖/政大提供)

▲政大圖書館蔣中正銅像。(圖/政大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政治大學在1月的校務會議決議拆除遷移中正圖書館大廳蔣中正銅像,銅像拆遷作業於本月8日執行,經過數日整理,相關施工已經完成,銅像移至蔣宋美齡創辦的華興育幼院。

政大自民國16年於南京創校,民國43年在台復校,是在台復校的第一所國立大學。政大成立之初為黨務學校,由蔣中正為首任校長。為了紀念蔣中正,校內原本有兩座蔣中正銅像,分別位於中正圖書館以及後山。今年1月5日,第197次校務會議決議拆除遷移中正圖書館的銅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大蔣中正搬了! 搬至蔣夫人創辦的華興育幼院。(圖/政大提供)

▲蔣中正銅像遷移至華興育幼院。(圖/政大提供)

根據政大本月10日發布的消息,銅像拆遷作業於8日執行,經數日整理,相關施工已經完成。「本校於校務會議決議後,經各界及校友們的關心與積極協助,蔣中正銅像已遷移至華興育幼院。」

政大表示,華興育幼院為蔣夫人一手創辦之教育慈善事業,收容國軍遺孤、無力教養家庭子女、失親失依以及風災、震災專案、台北市低收入戶子女等需要幫助的孩子,摯盼社會各界尊重該院維持院童受教權益與安寧生活環境之初衷,並婉謝採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