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次遠赴南沙 清大教授:經營太平島讓南海和平穩定

2018年08月11日 01:29

南沙研習營隨艦南偵 深化我國南海主權意識

軍聞社/記者謝宏檜專訪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在任何地方找到太平島的相關資料,都遠不及親身登島的體驗來得深刻。」這是擔任107年第4梯次全民國防南沙研習營隨隊講師的清華大學鍾堅教授對太平島的讚嘆,而這次也是鍾教授第15次遠赴南沙,可惜的是這次因海象不佳,無法順利登島,但鍾教授表示,9天8夜的航程中與昆明軍艦上官兵們一起生活及訓練,相信參研的校長及老師們在體驗過後,能深切地體悟到海軍官兵捍衛海疆的辛勞。

鍾教授指出,南海各國因覬覦海洋資源及海上交通線的重要性,持續竊佔南沙周邊島嶼,所以我們必須積極經營太平島,其一的方式就是透過不斷地推廣南沙研習營,讓各國瞭解我國目的不在求戰,而是讓南海更加和平穩定,透過協談來共同開發資源,才是解決南海爭議之道。

在這段航行的日子裡,看到海軍官兵各項的操演及裝備操作示範,才知道國軍弟兄姊妹如此地犧牲奉獻,為國人守護家園,而自己很榮幸能參與這次南沙研習營,在完成這趟航程後,會將海上所學習到的經驗分享給學子們,讓更多的學生更瞭解海軍及全民國防的重要性。

南沙研習營隨艦南偵 深化我國南海主權意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