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南韓火燒車風波「燒」不停 原廠下令召回歐洲32萬輛新車

BMW南韓火燒車風波「燒」不停 原廠下令擴大召回歐洲32萬輛市售新車(圖/路透社)

▲南韓延燒不斷的BMW「火燒車」風波,也讓原廠下令擴大召回歐洲境內32.4萬輛柴油新車。(圖/路透社,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南韓境內接連發生BMW柴油車款引擎無端起火的火燒車意外,雖說BMW已發佈聲明表示,本次火燒車意外,為柴油車款排氣循環模組故障所導致;但為顧及消費者權益,BMW除了立即發起南韓境內10.6萬輛柴油新車召回作業外,日前也宣布將擴大召回歐洲市場現行32.4萬輛的柴油車款,影響範圍可說是逐步延燒中…。

BMW南韓火燒車風波「燒」不停 原廠下令擴大召回歐洲32萬輛市售新車(圖/路透社)

▲日前南韓BMW會長,也為當地發起的27起火燒車意外,向消費者致上最深切歉意。

根據德國媒體「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報導,考量到消費者行車權益,BMW除了在南韓境內發起柴油車款召回作業外,近期也將針對歐洲市場現行32.4萬輛的柴油新車,發起更換排氣循環模組的自主召回作業。

雖說目前為止,BMW官方尚未針對歐洲召回作業做出任何評論;但初步估算,單就德國市場,受影響的BMW車款就有近10萬輛之譜,光是召回數量來看,可說是BMW近期規模最大的一次召回動作。

BMW南韓火燒車風波「燒」不停 原廠下令擴大召回歐洲32萬輛市售新車(圖/路透社)

▲南韓BMW為挽回商譽,也以最快速度發起包含520d柴油車型在內的召回作業。

其實光是2018年上半年度,南韓境內就發生了27起BMW新車引擎不明原因起火的案例,在政府介入調查下,南韓BMW近期隨即發起了自主召回動作,初步影響車輛總數來到10.6萬輛;嚴格來說,BMW在南韓當地可說是排名第2位的進口車品牌,本次爆發火燒車意外,可說嚴重影響了BMW商譽;至今已有13名南韓車主對BMW提出告訴,並訴請天價賠償。

回到國內,BMW總代理泛德目前仍在釐清台灣現行市售柴油新車,是否與南韓與德國共用相同問題零組件;倘若有進一步消息,也會另行發佈官方聲明,還請台灣車主毋須太過恐慌。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