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公布/生人勿近!百年傳統「送肉粽」儀式《粽邪》驚悚揭密!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今夏最驚悚電影《粽邪》8月31日全台上映,以神祕的宗教儀式-『送肉粽』為元素,結合現代人最火紅的娛樂方式-直播節目,進而更深的討論也許人比鬼恐怖霸凌議題,是繼《紅衣小女孩》後又一正宗台灣恐怖片鉅作!

《粽邪》海報。(圖/華影國際影藝提供)
《粽邪》於8月31日正式上映。(圖/華影國際影藝提供) 

『送肉粽』是台灣喪葬習俗之一,許多年前隨著閩南漢人移民將煞儀式帶來台灣,之後變成西部海線重要的習俗,先民認為上吊自殺死者怨氣最重,儀式會藉由法將亡者自縊所用的繩索,送到海邊或河流出口燒掉,儀式過程會以「跳鍾馗」作為開場,法事人員徒步將繩索(煞氣)送往海邊,一路會不停放地鞭炮表示驅邪止煞。

『送肉粽』除了具有趨吉避凶之效,也兼具安撫人心的目。上吊用繩結易解,人與人之間的心結難解,有時候因為年輕不懂事,一時的錯誤,可能造成日後耿耿於懷的傷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粽邪》劇照。(圖/華影國際影藝提供)
▲《粽邪》劇照。(圖/華影國際影藝提供)

在電視台工作,兼差拍奇異風俗影片直播的家維,為籌措結婚基金,決定與好友阿怪拍攝神秘的送肉粽儀式,打算一舉衝高瀏覽數賺進廣告費,沒想到卻在過程中誤觸禁忌,引發接二連三的災厄,還把心愛的女友書儀牽連進來。

眼看危險步步逼近,家維決定找法師求救,卻發現一切的源頭竟都來自書儀深埋心中十年的秘密.....究竟家維能否解開書儀的心結,保護自己和心愛的人的性命呢?

《粽邪》劇照。(圖/華影國際影藝提供)
▲《粽邪》劇照。(圖/華影國際影藝提供)
 
==== 參加活動!送你去看《粽邪》特映====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8月15日 (三)  12:00止

◎活動辦法:

1. 加入「ETtoday看電影」粉絲團

2.到ETtoday看電影粉絲團《粽邪》電影預告上按任一表情符號

3.看完預告,請在下方留言回答:「《粽邪》傳統習俗的「送肉粽」是什麼意思?」+欲觀賞場次

立即前往活動貼文參加活動↓↓↓↓↓↓

◎得獎獎項:《粽邪》特映券一組(2張) 

台北場:
使用時間:8/23 (四) 21:00
使用地點:台北喜滿客京華影城

台中場:
使用時間:8/28 (二) 19:00
使用地點:台中站前秀泰影城

高雄場:
使用時間:8/28 (二) 19:00
使用地點:高雄喜滿客夢時代影城

◎得獎公布:8月15日(三)14:00公布於本活動頁面

◎領獎方式:

1.得獎人請於8/17(五)前臉書私訊ETtoday看電影粉絲團,留言寫下得獎項目真實姓名、手機號碼、郵遞區號、地址,同意ETtoday合理使用個人資料於活動之用,若發現將贈品做2度販售的動作,也將取消資格。

2.本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ETtoday新聞雲 娛樂中心電話:02-5555-6366#7008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72號1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