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推出「低溫烤漆技術」!61色任選減少能源消耗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得益於與美國著名烤漆供應商 PPG 的長期合作,Ferrari 近期成功研發出一款創新性的低溫烤漆技術,成為全球第一間採用低固化透明塗層技術的汽車製造商。

Ferrari 全新的烤漆系統採用特殊配方的透明塗料,使車身的噴漆溫度從以往的 150 °C降至 100 °C,進而降低能源耗損並提高作業流程。

所採用的低固化樹脂材料內包含了一款新型硬化劑,可增強塗層的化學、機械抗拒力強化塗層間的黏著度,提高化學疏水性的同時降低塗層的透水性。此外,這項新技術更可將碳纖維及複合材料零件與車體一同進行烤漆,實現車身所有部件塗色都均勻的目的。

目前 Ferrari 透過新項烤漆技術已經可以將各類金屬底漆及亮光、消光透明漆相結合,可調配出超過 61 種底漆顏色,滿足客戶追求個人化的需求。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