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野餐》洋洋變了!中性帥氣髮型「滿身刺青」亮相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路邊野餐》演出「洋洋」的郭月近日演出新加坡電影《幻土》(A Land Imagined)突破以往風格,以中性帥氣髮型,搭配滿身刺青亮相,相當帥氣。她先前在新加坡拍攝時,體驗到了新加坡的「熱」情和美食,一天吃4頓,肉骨茶、咖哩外加各種甜點,製片團隊永遠不會讓大家餓著。

▲▼郭月《幻土》女主角。(圖/華策影業提供)

▲郭月《幻土》滿身刺青亮相。(圖/華策影業提供)

《幻土》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拍攝,描述外籍勞工在異鄉的生存與夢想,導演楊修華用奇幻寫實的手法,開場利用一起失蹤案深挖新加坡社會現實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月在《幻土》飾演的Mindy是一位酷酷的網咖女服務生,每天的工作就是幫客人開機關機加遞送茶水,偶而來點「特殊服務」。看似渺小的她也同時在這個網咖靜靜的觀察人生百態,有天新加坡演員Peter飾演的警探Lok來到網吧,開始追查這起離奇的失蹤案,懸疑奇幻的旅程就這麼展開。

隨著《幻土》入圍盧卡諾影展主競賽,郭月有機會和來自法國、英國、羅馬尼亞各國優秀女演員及南韓女星金敏喜角逐影后。她再度踏上這塊熟悉的地方,心情既興奮又激動,「文藝片本來就比較小眾,電影工作者也特別辛苦,但作為演員只有一種初心,用自己的表演和能量,把好的角色和劇本呈現給觀眾!」

▲▼郭月《幻土》女主角。(圖/華策影業提供)

▲郭月《幻土》出席盧卡諾影展。(圖/華策影業提供)

事實上,郭月畢業於中國戲曲學院導演系,2015年一部小成本文藝片《路邊野餐》展露頭角,當時的《路邊野餐》為了「洋洋」這角色增肥10幾公斤,更因一段長達3分鐘的獨白苦練貴陽方言,「我的方言老師就是畢贛導演,相當地道。」

認真、率真的郭月私底下有可愛俏皮的一面,雖然拍了很多文藝片,讓人以為她很「文青」。但其實她也熱愛港劇,對《大時代》、《使徒行者》等倒背如流。今年更以台灣導演謝宗翰的電影《小瑛》奪下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女主角,與亞洲青年電影展最佳女主角。

也許有些觀眾對她還不熟悉,但電影圈和她的粉絲稱她為「文藝謬思」。當然,會這麼稱呼她也是有原因的,努力的她在表演上收放自如,也懂得讓自我沉澱。本身的閱片量就可堪稱影評人量級,常和許多導演們一拍即合,也稱讚在她身上獲得靈感。

郭月近期參與但尚未上映的電影,如田壯壯監製的《花事如期》、日本導演犬童一心的《茉莉旅館》、邱禮濤監製的《何日君再來》、金馬獎導演高群書的《大山來了》也都是接下來令人期待的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