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韶涵高音狂飆…「下秒大走音」! 網曝2原因平反:她真的累了

2018年08月10日 19:38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歌手張韶涵因為參加大陸節目《歌手2018》,狂飆高亢嗓音獲不少好評,事業再度攀上巔峰,有一副鐵肺唱功的她日前在西安開唱,唱到《把你信仰》這首歌時,疑似是因為現場音響及收音問題,音準嚴重不準,尾音也飄掉,但她仍繼續唱完整首歌,態度相當敬業。

張韶涵日前在大陸西安舉辦演唱會,當天以一襲仙女造型現身,當她演唱《把你信仰》這首歌時,讓粉絲期待不已,但據現場粉絲拍攝的影片中可聽到,疑似是收音不佳,也可能是音響問題,導致她在唱到副歌時失去平日水準,表演不如預期。

▲張韶涵走音。(圖/翻攝自微博)

▲張韶涵演唱時走音。(圖/翻攝自微博)

有粉絲替她緩頰,直言張韶涵最近忙著巡演,可能因為疲勞,加上這首歌本來難度就頗高,才會造成演出失常,認為她平日的演出都非常完美,偶爾失常也是瑕不掩瑜,也心疼她被收音和音響「2個因素」給黑了。而張韶涵在其他演出現場也都唱過很多次《把你信仰》這首歌,但都沒有發生音準失常狀況。

其實張韶涵是公認的鐵肺唱將,曾經將《歐若拉》、《不痛》、《不害怕》、《隱形的翅膀》、《手心的太陽》及《遺失的美好》串聯成組曲表演,這6首歌有著不同的節奏速度、音域,但她卻能將6個歌銜接得天衣無縫,彷彿講了一段6分鐘的故事,台上的她唱得投入、滿足,台下的觀眾跟著合唱,甚至激動流眼淚,就連華晨宇在後台也露出小粉絲的表情跟著唱。

▲張韶涵走音。(圖/翻攝自微博)

▲張韶涵走音。(圖/翻攝自微博)

但其實這段組曲表演裡,藏著一個小細節,張韶涵15歲開始參加歌唱比賽,但正式出道時,卻是以演員身分演出《MVP情人》,2003年在《海豚灣戀人》中一展歌喉,在劇中《漫步雲端》是她夢想的起點,15年後她在《歌手》舞台上,特別把這段組曲表演名稱同樣訂為《漫步雲端》,她說:「就好像故事的開始跟結束一樣,我又回到了一個起點。」回歸初心的她想告訴歌迷,不管過了多久,她歌曲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她也是!

張韶涵曾在參加《歌手》時因為感冒倒嗓,當時演唱的是西班牙組曲,為此下苦功學咬字,還練了一段西班牙熱舞,雖然聲音沙啞,但演唱西班牙情歌反而更符合成熟曲風,李泉忍不住稱讚「這樣的聲音正好!」觀看的女評論家更認為她唱出了滄桑感,「更加性感,反而加分了!」

▲張韶涵。(圖/翻攝張韶涵微博)

▲張韶涵。(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