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黨內互打的公關課:勿落弱勢陷阱

▲高嘉瑜發文建議姚文智辭去立委。(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姚營點名高嘉瑜退黨,高發文反擊,建議姚文智辭去立委。(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在公關課程裡,有一個「弱勢陷阱」的概念:因為新聞媒體多自認是站在正義的一方,為弱勢發聲,因此如果對立兩造在是非公理不是很確定的情況下,卻有明顯的社會階級、社經地位的差距,那媒體很可能站在弱勢的一方對抗另一端,因此,如果潛在的對造有社經地位弱勢的「優勢」,那應該避免與之對抗。

這個概念套用在立委姚文智身上,應該是有所本的:先不管民調高低,姚文智是民進黨提名的首都市長參選人,又有總統蔡英文金口加持,黨中央的資源牢牢在握,再怎麼看,他的社經地位都是高高在上。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雖然也是個首都民代,畢竟與姚的中央要員身份還是有段距離,姚文智平常講話「甕聲」的程度,與嬌盈盈的美女議員也顯不相當,姚文智出聲要高嘉瑜離開民進黨,上駟對下駟的策略已經十分「不智」,黨中央的「贊聲」,更讓嬌滴滴的高嘉瑜顯得楚楚可憐。

多年在電視政論節目的歷練,高嘉瑜也不是省油的燈,如今回擊「建議」姚文智請辭立委,表面上是以背水一戰的決心,拉抬他自己的選情,暗中大酸他民調低迷的窘困,彷彿翩翩長裙下一記撩陰腿,招式陰險狠毒又命中要害,看得選民大喊痛快。

奉勸姚文智,逞兇鬥狠適合在直來直往的國會殿堂,卻不適合用在與高嘉瑜這類小女生,當兩位看似高來高去的喊話,社會大眾與新聞媒體只會向著美女偏心,不會對你的選情有任何加分效果的。良心建議,千萬三思呀。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江廣平,公民記者。本文轉載自《全民論壇》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