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武術/我只有現在! 孫家閎燃燒鬥魂帶傷上陣

▲▼       亞運武術選手孫家閎      。(圖/孫家閎提供)

▲孫家閎。(圖/孫家閎提供)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去年世大運選拔失利,武術好手孫家閎搶下雅加達─巨港亞運的國手資格,這期間一直和自己的腳傷奮戰著,只能靠止痛藥對付這棘手的「敵人」,幸好所承受的痛苦沒有白費。

孫家閎將在亞運太極拳/劍全能賽出賽,去年世大運選拔失利,他沉潛了一陣子,後來在宜蘭全運會奪冠,跟著今年在亞運國手選拔出線,如願再披中華隊戰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時間訓練,常以右腳作為高難度動作後的支撐腳,孫家閎右腳脛骨有骨裂現象,今年初變得嚴重,雖不至於影響日常生活,但練習影響不小,「痛到快瀕臨崩潰,有時候會痛到腿軟。」

由於亞運選拔在即,孫家閎選擇吃止痛藥,連選拔賽當天,表現超水準,笑稱是有如神助,也因為表現好,成績自己並不意外,「但得知結果仍然很激動,因為選拔賽時壓力很大。」

「當時壓力很大,但是亞運等於是武術的奧運,如果我不能出去比,那就什麼也沒有,所以只求盡力展現自己。」孫家閎說,沒想到反而讓他一舉搶下亞運資格。

對於亞運,孫家閎說,除了顧好傷勢外,最重要就是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亞運不要留下遺憾,力求讓自己盡情發揮,「我相信我的隊友跟我一樣,參加了就不想留下任何遺憾。」

孫家閎從小因李連杰電影,對習武產生興趣,一開始接觸傳統武術,後來改練競技武術,高中以前都是在家自學完成學業,高中考取武術隊落榜,反而到中國展開旅外生涯。

身為武術運動的發源地,中國競爭程度可想而知,孫家閎在水準差異下,一度心灰意冷回台灣,差點要放棄武術,但發現自己已離不開武術,又堅持下來至今。

2016年桃園亞錦賽,是孫家閎第一次參加國際大賽,當時與陳宥崴拿下雙人太極銀牌,相隔3年後,他將踏上強度更高的亞運戰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