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標語誤成「堅決產出黑勢力」 網友:是真心話

▲▼ 梅州掃黑標語,堅決產出黑勢力。(圖/翻攝自微博用戶一米八的桦子)

▲ 在車輛通行的交通要道上,紅底黃字的布條上寫著「堅決產出黑惡勢力」8字。(圖/翻攝自微博用戶一米八的桦子)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梅州市黑社會問題嚴重,擾亂當地社會治安,梅州市政府為展現掃黑決心,在主要道路的一座天牆掛上原應為「堅決『剷除』黑勢力」的標語,沒想到標語竟誤寫成「堅決『產出』黑惡勢力」被大陸網友拍下,照片在網路上流傳。有些網友調侃地說,「寫得是事實啊,當地確實『產出』太多黑勢力」、「是真心話」。

綜合媒體報導,廣東省委9日派出督導組決定在當地掃黑,梅州市政府因此在天橋上掛上紅底黃字的布條一展決心,上頭寫著「堅決產出黑惡勢力,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國家長治久安」四句話,不過「剷除」卻誤寫成「產岀」的意外,遭到大陸網友的調侃。

標語出錯的照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許多網友調侃地說,「梅州產出黑社會『很高產』」、也有網友無奈地說,「特別丟臉的錯別字」、「這麼大的字,眼睛沒瞎都能看到,能掛出去只能證明辦事的人根本沒有看,哪怕一眼。」

梅江區委宣傳部女職員隨後證實有該布條,並宣稱是因為普通話拼音相同而導致錯誤。她表示,廣告公司忙中出錯,列印口號後未加以檢查,也未提交部門審查,便在晚上自行掛在街道上。梅江區委員與政府也為此召開會議,要求各級單位需檢查所有標語,避免未來重蹈覆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