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鼻胃管賣花「1串30」 代工廠老闆抗癌散盡積蓄:想勇敢活下去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台灣大道文心路口上,總有一抹枯瘦的身影,拿著一籃玉蘭花穿梭在車陣中。家住台中、56歲的劉大哥原本經營代工廠,是別人眼中的人生勝利組;如今,鼻咽癌第三期的他為了抵抗病魔,散盡所有積蓄,但他不願屈服,只想繼續勇敢地活下去,無畏異樣眼光的劉大哥始終相信「努力就會有收穫,付出就會有回報。」

▲鼻咽癌第三期劉大哥賣玉蘭花。(圖/光線授權引用)

▲劉大哥插著鼻胃管賣花。(圖/光線授權引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大哥早上9點就會出現在台灣大道文心路口,拿著一籃玉蘭花,一串賣30、兩串50元,為了每個月7000元房租及活著的價值,無論太陽有多大,或是路人投以異樣眼光,他總是插著鼻胃管到定點,這一賣就是近10小時。

其實,罹癌17年的劉大哥原本在經營一間代工廠,是人人稱羨且事業有成的溫拿,無奈為了治病散盡積蓄,僅剩一絲不願屈服的勇氣,他堅定的告訴自己,「我要活下去,勇敢的活下去。

▲鼻咽癌第三期劉大哥賣玉蘭花。(圖/光線授權引用)

▲不管是否願意買花,碰到劉大哥時,不妨說一句「加油、辛苦了」。(圖/光線授權引用)

網友們看完不禁紅了眼眶,紛紛回應「上帝賜你力量」、「加油」、「現在路邊好多都是騙人的,很多時候想買,卻又會猶豫,但現在既然知道劉大哥的故事,那下次有經過一定買!!」、「 給這些努力過活的人機會,他們不偷不搶踏實的生活」、「勇敢的人值得佩服」。

另外,光線粉絲團也呼籲,「善良如您,有經過或是刻意路過,您的一句加油、辛苦了,都會是他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這樣子遠比求神拜佛都更好的善事,僅在您的彈指之間。」

販賣地點:台灣大道文心路口
販賣時間:早上9點-中午3、4點;晚上8-11點

►光線授權引用,臉書粉專請點

▼劉大哥始終相信,有付出就會有回報。(圖/光線授權引用)

▲鼻咽癌第三期劉大哥賣玉蘭花。(圖/光線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