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排/日韓包辦四屆前三 中華隊延續亞洲盃熱度一拼

▲中華男排。(圖/排協提供)

▲中華男排。(圖/中華排協提供)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18日舉行,男排項目則是在19日開打,而目前正在台北火熱進行的亞洲杯男排賽,許多國家都派出亞運主力應戰,中華隊上屆仁川亞運拿下第9名,總教練陳裕安日前提到,「希望能夠延續亞洲盃的熱度帶去亞運。」

亞洲盃賽事正火熱開打,中華男排首戰和伊朗激戰四局惜敗,10日晚間要對上澳洲全力取勝,陳裕安提到,「球員賣力沒關係,就是不要受傷!然後把這樣的熱度帶到亞運去,他們現在體能、技術都在往上走,我們再加入新的觀念與戰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盃男排伊朗VS中華。(圖/記者張克銘攝,下同)

▲亞洲盃男排,伊朗VS中華。(圖/記者張克銘攝)

而目前參與本屆亞洲盃的球隊中,三屆冠軍伊朗派出的是青年隊,要將主力放在亞運、日本南韓也都把一軍擺在亞運;卡達和越南則都是派出亞運隊應戰。攤開過去四屆亞運男排名次,南韓拿了兩金(2002、2006年)兩銅(2010、2014年)實力驚人,日本則是金銀銅牌各有一面,伊朗則是上屆亞運金牌;中國隊本屆不參與亞洲盃,將心力放在備戰亞運,過去也曾拿下銀牌及1998年亞運金牌。

▲亞洲盃男排,伊朗VS中華。(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隊過去在亞運最佳的成績則是在1998年的亞運銅牌,也是繼1970年亞運之後再奪牌,近年中華男排表現優異,2015年亞俱盃在家鄉奪冠,今年U20更是上演精彩的逆轉勝日本,本屆亞洲盃以賽代訓測試狀態,要以最好的狀態拼亞運,期待能寫下好成績。

▼亞洲盃男排越南VS卡達。

▲亞洲盃男排,越南VS卡達。(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