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康巴士風波 雲林縣點名張麗善:嚴正斥責選舉語言!

▲▼雲林縣政府澄清復康巴士停駛一事。(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政府澄清復康巴士停駛一事。(圖/雲林縣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縣近日紛紛謠傳「如果縣長李進勇無法連任,復康巴士明年將會停駛」,對此,雲林縣政府10日點名國民黨雲林縣長提名人張麗善,強調這些說法是不實資訊惡意指控,縣府嚴表抗議與斥責。

年底大選越來越近,雲林縣近日謠傳「如果縣長李進勇無法連任,復康巴士明年將會停駛,恐影響5萬多名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

對此,雲林縣政府除了點名國民黨雲林縣長提名人張麗善,強調這些說法是不實資訊惡意指控,嚴表抗議與斥責,更提出三大點說明,雲林縣指出,自98年前縣長蘇治芬開辦復康巴士3輛至今,縣府提供服務量能已提升到50部車輛、常態36台車輛維運接送,並提供5部車輛給身障團體使用,每年服務高達3萬多人次,而為提升全縣服務量能,更於106年於四湖鄉及北港鎮成立復康巴士調度站,祈透過縮短服務車程提供更多的服務量能。另亦預計於今年再成立虎尾復康巴士調度站及復康巴士線上預約系統。

▲▼雲林縣政府澄清復康巴士停駛一事。(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至於復康巴士主要經費來源,雲林縣政府表示有三部分,一是縣府自有預算支應1379萬元,另由公益彩券盈餘支應685萬元,以及申請中央補助經費468萬元,雲林縣強調,雖然財政狀況並不寬裕,但因體恤縣內身心障礙者外出不便,縣長李進勇仍堅持不對身心障礙者收取任何的搭程費用,「目前全台雲林縣復康巴士為少數完全免費提供身心障礙者接送服務之縣市」。

雲林縣政府強調,身障朋友是縣政府長期以來一同攜手前進的關懷目標,更在國家級台灣燈會在雲林創立社福及公益團體之夜,今年度縣府更配合中央鼓勵調薪主動提高調高身心障礙團體人事費補助,所作所為皆呈現於官方資料。

雲林縣政府批評,這些謠言除不查證正確資訊惡意指控外,更刻意忽略在綠色執政前的首長並未有推動對身障人士運輸服務的事實;並強調促協金是時任的前縣長張榮味放任台塑隱覓這原本屬於縣民的權益,未見任何為民爭權的動作長達5年,「再次鄭重呼籲張委員應本於立委職責,為民求是,而非以選舉語言來造成縣民朋友的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