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肉汁流出來?「烤西瓜」創意料理 宛如鮮嫩牛排

▲▼烤西瓜料理。(圖/翻攝自IG/duckseatery)

▲「烤西瓜」切開後,乍看之下就跟牛排一樣。(圖/翻攝自IG/duckseater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喜歡在夏天吃西瓜解暑,不管是切成薄片還是打成汁都各有愛好者,美國紐約有一家餐廳把西瓜送進烤箱,做成創意料理,西瓜烘烤後淋上醬汁,外表看起來就像鮮嫩多汁的牛排,在網路上引起話題。

餐廳老闆兼主廚霍洛維茨(William Horowitz)表示,他們的烤肉餐點很有名,但也想提供素食者更多選擇,因此突發奇想,將料理肉類的方法運用在西瓜上,「看起來可能有點奇怪,但真的很美味」。

▲▼烤西瓜料理。(圖/翻攝自IG/duckseatery)

▲「烤西瓜」分量大,餐廳老闆建議3至5人分食。(圖/翻攝自IG/duckseatery)

這道「烤西瓜」料理需要花4至6天的時間準備,首先將西瓜削皮浸泡在放入香菜、橡木粉等香料的鹽水中,晾乾之後再放進烤箱烘烤半天,而橡木粉可以讓西瓜烘烤後的表面紋理,看起來跟肉一樣,淋上醬汁的模樣,令人食指大動。

這道料理要價75美元(約新台幣2300元),有吃過的人表示,雖然醬汁是鹹的,但仍嚐得到西瓜原本的甜味,「若沒有跟我說這道菜是什麼,我可能會以為是非常生的牛肋排」。

 

Ducks Eatery(@duckseatery)分享的貼文 張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