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籃/NBA騎士後衛克拉克森入列 菲律賓遞12人名單

▲克拉克森對薩利奇硬在勝負已定之際灌籃非常火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將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列入亞運12人名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菲律賓男籃的「亞運之路」一波三折,退賽後8天又宣布重新參賽。根據菲律賓媒體10日報導,他們仍不放棄歸化效力於NBA騎士隊的美菲混血後衛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出戰亞運,已經向大會遞交包含克拉克森的最終12人名單。

菲律賓籃協在上個月底發表聲明,國家隊男籃受到世籃資格賽菲澳大亂鬥多達10人遭到禁賽影響,為了備戰2019年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退出亞運會。不過8天之後宣布,由於國內球迷反彈,決定重新參加亞運,並由職籃Rain or Shine隊為核心,重新組成新名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菲律賓媒體10日報導,新的雅加達亞運12人名單中,仍不放棄歸化美菲混血NBA克里夫蘭騎士後衛克拉克森,不只菲律賓籃協遞交12人名單,克拉克森也已經向NBA遞交申請參加亞運的澄清信,希望NBA允許參賽,雅加達亞運組委會也將在今天下午確認最終14隊的名單。

早在2015年菲律賓就有意歸化母親為菲律賓人的克拉克森,不過當時未能獲得FIBA批准,也因此克拉克森只能一旁「觀戰」亞錦賽、瓊斯盃,也未能代表菲律賓出戰之後的2016年奧運資格賽。原先的雅加達亞運18人大名單中,菲律賓也將克拉克森納入,現在又再重新提出新的12人名單。

而菲律賓的重新加入,也被重新編列入D組,取代突然退賽的巴勒斯坦,與中國、哈薩克同組競爭。

▲▼菲律賓男籃。(圖/FIBA)

▲菲律賓男籃亞運之路,受到FIBA世籃資格賽亂鬥影響打亂。(圖/FIBA)

現年26歲的克拉克森,2014年NBA選秀會上次輪第46順位被巫師挑中,隨後被交易到湖人,新人賽季就一鳴驚人,59場出賽其中38場先發,平均上場25分鐘貢獻11.9分、3.2籃板、3.5助攻,入選年度新人第一隊。隔年克拉克森再進步到15.5分、4籃板、2.4助攻,上季季中被交易到騎士隊擔任詹姆斯(LeBron James)助手。

不過由於克拉克森未在16歲之前獲得菲律賓護照,因此這也必須動用歸化名額,就如同去年亞洲盃的德菲混血前鋒史坦哈汀格(Christian Standhardinger)。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