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高掛!哥國法院限18個月內修「同婚禁令」 保守派議員讓步難

▲▼哥斯大黎加最高法院裁定,禁止同性婚姻的法律規定有違憲歧視之嫌,給予國會18個月時間修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哥斯大黎加最高法院裁定,禁止同性婚姻的法律規定有違憲歧視之嫌,給予國會18個月時間修法。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繼阿根廷在7月16日成為世界上第10個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日前哥斯大黎加的最高法院也判決,禁止同性婚姻的法律規定,有違憲歧視之嫌,並給予國會議員18個月時間修法,但哥國有許多議員是支持異性戀婚姻的保守教派福音教派信徒,要他們讓步恐怕很難。

中美洲的柯斯大黎加於今年4月1日舉行總統大選,執政黨「公民行動黨」候選人阿爾瓦拉多(Carlos Alvarado Quesada)贏得60.8%的得票率,輕鬆擊敗反對同性婚姻的基督教福音派歌手、「國家復興黨」候選人阿爾瓦拉多.穆紐茲(Fabricio Alvarado Muñoz),當選哥國近代最年輕總統,並於5月8日正式就任。由於超過9成的哥國人民信仰天主教,這次由支持同婚的阿爾瓦拉多當選,對該國的性別平權具有相當重要意義。

同婚,出櫃,同性戀,同志(圖/路透社)

▲同志遊行。(圖/路透社)

哥國最高法院在8日晚間公布判決,符合美洲人權法院7個月前就發布的諮詢意見書《同姓戀伴侶與異姓戀伴侶享有同等的結婚權利》。哥國總統阿瓦拉多和同志維權組織皆歡迎最高院判決。

哥斯大黎加信仰以天主教為主,近幾十年來福音派又發展迅速,許多教徒都反同婚。

據BBC報導,目前哥國國會57個議席裡有14席是福音派,比率為有史以來最高,他們不太可能支持取消同性婚姻禁令。

據法新社報導,阿瓦拉多領導的公民行動黨、且為國會首位公開出櫃的議員桑契斯表示,「我覺得國會不太可能在18個月內就協商修法,同志婚姻禁令可能在18個月後被宣布違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