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美岐、吳宣儀出走「共享經紀」破局 網怒:紅了就想跑路了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女子團體火箭少女101有成員9日宣布退出,分別是孟美岐、吳宣儀、張紫寧。位於「C位」的孟、吳2人的原生經紀公司樂華娛樂9日發布聲明,已在7日致函周天公司提前終止合作。不過,樂華娛樂解約也被許多人質疑是「紅了就想跑」,也有人說,簽這種「割裂式條約」的共享經紀,本來就很容易有大公司出走的結果。

▲▼火箭少女C位成員退出。(圖/翻攝自微博)

▲▼火箭少女101由《創造101》中誕生,該節目每集點閱量達4億以上,因此有成員「剛出道就解約」也被網友罵翻。(圖/翻攝自微博)

▲▼火箭少女C位成員退出。(圖/翻攝自微博)

這個當今火紅的女子團體才成團不到兩個月,排名第一和第二名的成員就以「不合理工作安排導致身心損傷」的理由單方面解約。樂華娛樂的聲明中指出,「在過去的時間裡,樂華娛樂多次與周天公司協商,希望雙方合理安排工作,藝人孟美岐、吳宣儀兼顧原本所屬組合『宇宙少女』的行程,但亦被拒絕。」

▼火箭少女C位成員宣布單方面解約。(圖/翻攝自微博/明星八卦了解一下)

▲▼火箭少女C位成員退出。(圖/翻攝自微博)

在《創造101》開播第四集後,騰訊視頻就曾對外宣稱,101女孩成團出道之後,將與原公司簽訂「割裂式合約」,也就是說,最後的11位火箭少女成員,在出道的兩年內,將不能參與原經紀公司的活動安排,必須專心從事火箭少女101的團體行程。

陸媒曾在採訪中問過節目負責人,這種割裂式合約是否容易導致大公司臨時退出的問題,但對方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不信守合約的人應該會受到懲罰,「如果所有經紀公司都這樣做,這個市場是做不好的,相信大多數經紀公司也反對這種做法」、「如果不遵守合約,可以不簽,既然簽了就必須遵守合約,所以我們的合約是非常嚴密的。」沒想到在出道之後,一切真的一語成讖。

不過,兩位成員最終是否能夠退出101組合,目前仍存在變數。在樂華娛樂和麥銳娛樂(張紫寧經紀公司)發布聯合聲明後,騰訊視頻和《創造101》節目組官方微博9日晚間也針對此事作出回應表示,該解約主張並不符合法律規定,也是視雙方簽署的合作合同約定於不顧,因此「要求繼續履行合作合同」。

▲▼火箭少女C位成員退出。(圖/翻攝自微博)

▲騰訊在發表「不接受解約」聲明後po出此文。(圖/翻攝自微博/騰訊視頻)

據了解,火箭少女101的經紀公司周天公司全名為海南周天娛樂有限公司,是騰訊企鵝影視的全資子公司。騰訊視頻9日在官微po文寫道,「你遇到過的白眼狼長啥樣?人生總不能一直如意,終究會遇人不淑。」同時拋出「分享一夏你遇到過最極品的人(白眼狼)做過最極品的事」的話題,果然有網友在下方回應「樂華娛樂」,讓這兩家大公司的利益衝突更加白熱化。

另一方面,也有消息人士指出,樂華這次帶走兩名當家藝人、放棄當紅組合成團機會的背後,或許有著更大的市場抱負,因為樂華3月從大陸證券交易場所新三板摘牌,5月時更有公開資料顯示,樂華正在接受上市輔導。

全球華人首富之子王思聰9日在微博po文,「為了能讓楊超越c位出道,騰訊花了好大的功夫啊!」第三名的楊超越因為前兩名成員解約,被質疑是因為騰訊為捧紅她,故意擠掉前兩名,但這個說法也被很多網友指責「不關楊超越的事,要怪就怪經紀公司。」

▲▼火箭少女C位成員退出。(圖/翻攝自微博)

▲▼王思聰把矛頭指向楊超越。(圖/翻攝自微博/王思聰)

▲▼火箭少女C位成員退出。(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