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審問片曝光!佛州槍擊兇嫌「開槍手勢打頭」 腦中惡魔逼殺17人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年僅19歲的學生克魯茲(Nikolas Cruz)在今年2月闖入位在佛州的母校,開槍掃射校園,一共造成17人死亡。警方在近日公布了克魯茲首次受審的影片,他單獨坐在審問室裡打自己巴掌,做出開槍的手勢,畫面令人相當不安。克魯茲還表示,腦中多年來都有「惡魔」在說話,要他去做暴力行為。

佛州檢察官在8日公布了這段影片,穿著病人服的克魯茲獨自坐在椅子上,一開始他朝著自己頭做出開槍的動作,接下來還把比著槍手勢的手指放入嘴巴內以及對準心臟,然後揮拳打自己的臉,做出抓手臂的動作。接下來,布勞沃德郡(Broward County)警探庫爾西歐(John Curcio)走進審問室,打招呼後他問到,「你之前有提到有關『惡魔』(Demon)的事情,可以跟我說嗎」。

克魯茲回應,「我常常聽到惡魔,那是在我腦裡的聲音」,已經存在了很多年,促使他去做暴力的行為,他不知道聲音的主人是誰,沒有名字,但對方就是「惡魔」,每天都在他耳邊說話。警探問說,「聲音」通常說些什麼,克魯茲回答「燃燒、殺戮和毀滅,所有的東西」(Burn. Kill. Destroy),也會叫他去割傷自己。

影片中還可以聽到,克魯茲獨自一人在房間的時候,喃喃自語提到「殺了我」。最後他的弟弟薩查理(Zachary)來看他,兩人互相擁抱,克魯茲大聲哭喊說「我不記得了」,最後他被一名武裝警力帶出審問室。

▲▼佛州校園槍擊凶嫌克魯茲Nikolas Cruz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州校園槍擊凶嫌克魯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皮尼拉斯郡警長古爾提力(Bob Gualtieri)則說,警方在調查過程中發現,克魯茲過去的求學與生活狀況起起伏伏,宛如雲霄飛車,在幼稚園的時候就因為展現出行為問題,而被退學,在求學階段,有的時候可以上一般學校,有時候又會到專收有情緒與行為問題孩子的學校。

克魯茲在受審的時候還提到,他的母親在槍擊案發生的兩個月前過世,他嘗試用吞大量的止痛藥「布洛芬」自殺卻失敗,而且他沒有朋友,常常感到孤獨又沮喪。

其中一名受害者的父親佩提(Ryan Petty)表示,要面對這個影片對他們來說真的很艱難,很明顯的,克魯茲是個生病的人,「老實說,我一點都不願去想起那天的悲劇,但如果我們想要阻止未來再次發生這樣的事,就必須要嘗試去理解,為什麼這個年輕人會選擇暴力舉動」。

▲▼ 美國佛州校園槍擊案釀17死,民眾赴事發校園表達「嚴格槍管」心聲,留下標語、鮮花。(圖/路透社)

▲有民眾到事發校園放鮮花致意。(圖/路透社)

這起槍擊案發生在今年2月14日,克魯茲帶著一把AR-15半自動步槍,闖入佛州瑪喬力史東門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開槍攻擊,一共造成17名師生死亡,這所學校同時也是他的母校。警方表示,案發當時是放學時間,克魯茲先是啟動火災警報器,等學生們逃到走廊上後再開槍,事發後還打算混在逃生的人群裡離開,但立刻被逮捕。

槍擊案之後,該校的倖存學生自發性組織抗議活動,反對槍枝暴力繼續肆虐校園,號召發起「為我們的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活動,全美甚至全球各地的學生、名人以及社運人士都共同響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