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嫻回娘家吃年夜飯「很沒面子」 爸5字箴言讓她轉念

2018年08月10日 08:32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小嫻(黃瑜嫻)7月中旬正式離婚何守正,5年夫妻緣斷,仍保有風度地祝福前夫:「從現在開始,不責怪對方,至少彼此真心愛過。」事實上,不只前夫,她過去對於每段戀情也都以高EQ處理,「我不會對前男友口出惡言。」如此的感情觀,全出自20年前初進演藝圈時,父親提醒她的5字箴言:「記恩不記仇。」

 ►看更多【小嫻、何守正離婚】相關新聞

▲▼小嫻爸5字箴言讓她轉念(圖/翻攝自Facebook/小嫻 (黃瑜嫻))

▲小嫻傳出婚變後,幾乎何守正沒有對口出惡言。(圖/翻攝自Facebook/小嫻 (黃瑜嫻))

小嫻從2017年底爆出婚變以後,幾乎沒有講過何守正一個缺點,反而是藉此反省修正缺點,「(缺點)講出來就變成很嚴重的審判,寫出來會放大,我寧可不講…就儘量治療自己吧!」她表示,無論對方多討厭,她都會試著看對方的優點,「心存善念,自己會比較開心。」

▲▼小嫻爸5字箴言讓她轉念(圖/翻攝自Facebook/小嫻 (黃瑜嫻))

▲小嫻始終謹記爸爸提醒她的話,「只要把這件事放在心裡面,就會很好過。」(圖/翻攝自Facebook/小嫻 (黃瑜嫻))

這些年來,小嫻始終謹記父親告誡自己的話,「記恩不記仇,只要把這件事放在心裡面,就會很好過。」曾和庹宗康交往3年多的她,事後被問到是否有恨對方,她當時正面回答:「我幹麼恨他?不如感謝他,激勵我努力工作,往上爬。」

至於另一位前任歐弟(歐漢聲),儘管各自分道揚鑣,小嫻仍大力誇讚對方很孝順努力,「我很慶幸一直以來我工作沒有斷過,因為老實說,我真的沒時間抱怨,沒時間想那些對自己不公平的事。」

▲▼小嫻爸5字箴言讓她轉念(圖/翻攝自Facebook/小嫻 (黃瑜嫻))

▲小嫻對於每段戀情都抱以感激。(圖/翻攝自Facebook/小嫻 (黃瑜嫻))

當然,小嫻不久前也在直播中坦言,爸爸的5字箴言要做起來好難,比方說,一度被爆出長達5年無法回何家過年,她坦承一開始很沒面子,回娘家吃年夜飯時,爸爸只默默地要她快去喝雞湯,「妳的人生路會更寬喔。」讓她頗有感觸,「每件事都是從無法接受到接受,需要時間,我也熬過來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