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瘦肚子!每天「敲帶脈300下」瘦回S腰 便秘經痛全飛走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女孩們,夏天到了想要穿露肚裝,但肚子上的肉肉卻迫不及待的想出來見人,肥油一層層,伴隨著便秘排不出來,讓你成了名副其實的「小腹婆」嗎?別怕!有中醫師說,有腰腹肉鬆、腹部肥胖的毛病,代表你的「帶脈堵塞」了,其還可能引起嚴重便秘、月經不順、腰部痠痛及失眠三高等問題,想要一除腹部油脂,她也傳授「每日敲打法」,讓腰部肉肉收好收滿,懶人輕鬆瘦回S腰。

爾雅中醫醫美診所李昀真醫師近日在臉書上分享一部《慈禧太后的煩惱》 的影片,其中飾演慈禧太后的女孩自述患有嚴重的便秘,得靠吃大量的中藥排解。但中醫師解釋,這是「帶脈鬆了」的徵兆,腹部肥胖代表你的帶脈阻塞,「每個人自身都配戴一條腰帶,叫做『帶脈』,它是橫向的喔,剛好可以用來約束縱向的各個經絡。」她說,帶脈阻塞原因多,像是作息不規律、久坐不運動、愛吃高熱量食物等等,這些行為都會讓帶脈不再有約束的能力

躺著瘦肚子!每天「敲帶脈300下」。(圖/記者李佳蓉攝)
▲中醫師傳授每天「敲帶脈300下」就能輕鬆瘦小腹。(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醫師說,當多餘的贅肉堆積在腰腹處,即會形成可怕的鮪魚肚,讓你像個「小腹婆」。而帶脈不通影響不只於此,她說還可能引起嚴重便秘、月經不順、腰部痠痛及失眠三高等等。而提到要讓帶脈暢通的方法,她建議:「有空用拳頭輕輕敲打帶脈300下,不論散步、早晚躺在床上,或是看電視時都可以敲」,她特別提到「最佳敲擊點」就在肋骨下方,因為此處也有肝膽經的穴道,能幫助你放鬆壓力、消除脹氣

李醫師進一步解釋,「敲敲是最初階的基本功,想加速的話可以試試泡澡溫暖帶脈、或在帶脈拔罐散瘀;進階版則是要找到自己的體質問題,對證下藥才會最有幫助。而想在短時間內瘦下肥胖小肚肚不是件容易事!李醫師也提醒,重點在於持之以恆每天敲,才能和游泳圈說掰掰。不僅食慾自然減少,小腹、便秘和經痛也都跟著不見了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