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戰艦集結亞龍灣軍港 052C蘭州艦與昆明艦駐泊

▲亞龍灣軍港多艘軍艦集結           。(圖/翻攝自多維新聞網)

▲大批解放軍主力戰艦在海南省三亞市的亞龍灣軍港內集結 。(圖/翻攝自多維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大陸網友曝光的照片顯示,大批解放軍主力戰艦在海南省三亞市的亞龍灣軍港內集結,其中駐泊的有海軍052D型飛彈驅逐艦172「昆明艦」,以及在後方的052C型驅逐艦170「蘭州艦」。亞龍灣軍港擁有11條的地道,通道口都設在山丘邊,高度達18公尺,可以容納20艘的核子導彈潛艦與多艘航空母艦。

綜合陸媒報導,亞龍灣軍港是由解放軍自行設計與建造的大型軍港,軍港基地內的配套設施相當齊全,可以滿足各種大型艦艇的停靠需求,目前已被解放軍視為在西沙與南沙海域的重要軍事要點。基地周邊水深達5000公尺,因此潛艇出發時可輕易避開敵人的追蹤。

▲亞龍灣軍港多艘軍艦集結           。(圖/翻攝自多維新聞網)

▲海軍071型兩棲船塢登陸艦在亞龍灣軍港外戒備。(圖/翻攝自多維新聞網)

報導更指出,目前停在港內的3艘核潛艇依稀可見,而之前駐泊在此的數艘解放軍094型彈道導彈核潛艇已經消失,另外在亞龍灣軍港外圍進行戒備的有海軍054A型導彈護衛艦與071型兩棲船塢登陸艦。

▲亞龍灣軍港多艘軍艦集結           。(圖/翻攝自多維新聞網)

▲在外圍警戒的還有海軍054A型導彈護衛艦。(圖/翻攝自多維新聞網)

大陸從2002年起就開始在亞龍灣興建這一座海軍基地,這個基地在規劃中擁有11條的地道,地道的通道口都設在山丘邊,估計高度約18公尺,最多可以容納20艘的核子導彈潛艦與多艘航空母艦。

052D型驅逐艦實現了解放軍在海軍水面艦艇防空、反艦以及反潛等多種艦載武器的共架發射,還可以協同海軍其他兵力攻擊水面艦艇與潛艇,具有較強的區域防空與對海作戰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