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童2018年94狂!搜尋量排名曝光 贏過五月天張惠妹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數位收聽品牌KKBOX至今有千萬用戶,9日公布 2018上半年音樂圈的「總量關鍵字」與「竄升關鍵字」排行榜,總量關鍵字 TOP10 為周杰倫、體面、林俊傑、頑童、五月天、張惠妹、病變、追光者、說散就散與陳奕迅,天王后屹立不搖,但特別的是,出道14年、剛拿下金曲最佳演唱組合的頑童MJ116異軍突起拿下第四名,甚至打敗五月天及張惠妹,聲勢驚人。

▲▼2018第29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頑童MJ116慶功宴。(圖/記者季相儒攝)

▲頑童MJ116剛拿下金曲最佳演唱組合。(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剛拿下金曲最佳演唱組合的頑童,將於10日起連三天在台北小巨蛋開唱,2018年聲勢驚人,甚至在KKBOX關鍵字排行榜中,打敗天團五月天及天后張惠妹,他們的歌曲歌曲《辣台妹 HOT CHICK》也在「搜尋量激增最多、竄升最快」排行榜中,排行第六名,頑童出道14年終於熬出頭,2018年堪稱最大勢嘻哈團。

在「搜尋量激增最多、竄升最快」的關鍵字排名中,可看出上半年爆紅的歌曲與藝人,其中竄升關鍵字 TOP 10 為體面、病變、等你下課、幾分之幾、說散就散、辣台妹、帶你去旅行、浪子回頭、大娛樂家,以及唯一上榜的歌手李玖哲。觀察竄升關鍵字中,前十名中有五名和中國大陸有關,而榮獲金曲兩大獎的茄子蛋,其《浪子回頭》早在金曲獎頒獎前就獲得關注,在金曲一鳴驚人後搜尋量爆增,在竄升關鍵字排行榜第八名,是榜內唯一的台語歌。

▲▼KKBOX上半年搜尋排行榜出爐             。(圖/KKBOX)

▲KKBOX上半年搜尋排行榜出爐 。(圖/KKBOX)



《創造101》在兩岸引爆話題,其中陳芳語和隊員們在節目中翻唱孫燕姿《逆光》,短時間就讓「逆光」二字一舉衝到第十六名。而林俊傑在《夢想的聲音2》演唱優客李林《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造成網友熱搜回味經典;張靚穎和鄧紫棋在「王牌對王牌3」合唱李翊君的《雨蝶》,重現「還珠格格」片尾曲,加上歌曲最近也在抖音流行,這兩首也進榜。

▲▼KKBOX上半年搜尋排行榜出爐             。(圖/KKBOX)

▲▼KKBOX上半年搜尋關鍵字排行榜出爐 。(圖/KKBOX)

▲▼KKBOX上半年搜尋排行榜出爐             。(圖/KKBO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