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唯一遺憾 傅達仁還沒走⋯臉書自動設「紀念帳號」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傅達仁日前在家人的陪同下,赴瑞士完成「安樂善終」。一家人聊起當天的情況,笑著回憶,「他進去後,堅持發完李敖那篇文,我們都說,你時間不多了,不多跟我們說說話,還在滑手機!」整個過程,一家人都覺得很喜樂,很安心,唯一讓家人有些難以理解的是,傅達仁當時都還沒喝下第二杯藥,臉書就將他的帳號設成紀念帳號,兒子傅俊豪想發悼念文都無法。

▲傅達仁還沒走⋯臉書就設「紀念帳號」。(圖/記者裴璐攝)

▲傅達仁還沒走,臉書就設「紀念帳號」。(圖/記者裴璐攝)

傅俊豪提到,爸爸都還沒有走,臉書都自動將爸爸的私人臉書設成紀念帳號,他寄e-mail到客服溝通,對方表示,他必須證明自己是兒子,不然就是傅達仁得在生前設定繼承人,「我想發追悼文都不讓我發,帳號就被鎖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離到整個過程,老婆鄭貽提到,怎麼勸怎麼攔都阻止不了,最後想開了,「每個人都會走上那條路,如果這是他選的方式,他能開心,我們就陪他吧!」當時為了拖延時間,一直出餿主意,「我們一下叫他出書,一下跟他說你不是很會畫畫,所以開了畫展,最後兒子說要結婚。」

聽到兒子要結婚,傅達仁反應是,「那你過年前結!我要去瑞士!」兒子為了拖延,跟他說還要去度蜜月,他想都沒想就回:「那你們去瑞士度,我做我的事,你們玩你們的!」

最後坳不過,一家人陪著傅達仁到瑞士,傅達仁喝下第一杯胃藥,時間都還沒到,他就催促說:「第二杯來吧!」家人又氣又好笑,只好轉移他的注意,要他最後再轉播一次,陪著他唱聖歌,「第二杯喝下去不到20秒,因為苦,他要了杯水,還沒吞下去,就睡在兒子的肩膀上,過程非常安詳,一點都痛苦都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