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大股東Naspers創新部門 「OTT video」力抗Netflix

▲▼Naspers。(圖/CFP)

▲Naspers最近成立了一個新的部門「OTT video」。(圖/CF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騰訊大股東Naspers的視頻娛樂部最近成立了一個新的部門,該部門名為「OTT video」,由Niclas Ekdahl負責領導,主要目的是為了對抗如Netflix這類強勁的對手。

根據《路透》報導,OTT主要是透過互聯網傳輸,用戶不需要訂閱傳統有線電視或衛星付費電視,這樣新型的服務在非洲發展得相當快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南非的Naspers如今正面臨著來自Netflix、亞馬遜及非州本地Cell C Black、Kwese和Vodacom VideoPlay等玩家的競爭壓力,為解決這個問題,Naspers在周三表示,他們將在第二季度與頻點播網站Showmax及互聯網公司Dstv Digital Media合併,組成一個名為「Connected Video」的部門。

▲▼網飛(Netflix)制定新防止性騷擾的內規。(圖/路透)

▲Netflix為Naspers的強勁對手之一。(圖/路透)

Naspers的執行長Imtiaz Patel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公司透過Showmax及DStv Now的服務,在OTT業務上取得相當不錯的開頭,這項服務讓客戶能夠在手機上觀看體育影片及電影,Patel說,「現在是該把我們學習、收獲到的東西整理成一個單元的時候了,準備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截至今年3月份的一年當中,Naspers增加了150萬名用戶,總數則超過1300萬人,營業利潤增長了29%至3.69億美元(約113億台幣)。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NaspersNetflixOTT南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全新影音平台NewTV將問世 迪士尼、華納等公司投308億力挺

全新影音平台NewTV將問世 迪士尼、華納等公司投308億力挺

前迪士尼主管卡森伯格(Jeffrey Katzenberg)和前惠普的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共同創辦的公司WndrCo日前宣布,已經成功將公司推銷給好萊塢,將創造出超越HBO及Netflix的新媒體平台。

2018-08-09 16:21

漫威電影2019年全面退出Netflix! 迪士尼有新的計畫

漫威電影2019年全面退出Netflix! 迪士尼有新的計畫

漫威電影上映結束之後,北美地區多半選擇Netflix上架,不過現在確定2019年3月起不再提供片源,《驚奇隊長》之後所有漫威電影將改在迪士尼自家串流影音平台上架,徹底執行「Netflix-Killer」計畫。

2018-08-08 20:40

欠角色和粉絲一個交代!《漢娜的遺言》續訂第3季原因

欠角色和粉絲一個交代!《漢娜的遺言》續訂第3季原因

Netflix熱門美劇《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由於題材觸及校園霸凌、青少年自殺與性侵等敏感議題,自首播後爭議不斷。到了第二季來自各界的反彈聲浪更加劇烈,今年六月Netflix依然不畏負面輿論,正式宣布續訂第三季。

2018-08-01 14:00

看好低頭族市場 NETFLIX豪砸2447億拍片力抗迪士尼

看好低頭族市場 NETFLIX豪砸2447億拍片力抗迪士尼

繼迪士尼宣布2019年也要進軍線上娛樂平台,提供影音線上收看服務之後,目前全球擁有超過1.3億會員的歐美娛樂平台龍頭Netflix也宣布要和《實習醫生》、《醜聞》金獎製作團隊「珊達藍」(Shondaland)合作,豪砸80億美金(折合台幣約$2447億)生產自製內容,要以原創精神力抗陸續併購了皮克斯動畫、漫威娛樂、盧卡斯影業,以及以總價值661億美元(折合台幣約2兆元)買下21世紀福斯影業的迪士尼影業帝國。

2018-07-27 17:31

超過100個頭像可選!Netflix宣布將推個人圖示

超過100個頭像可選!Netflix宣布將推個人圖示

儘管財報不太好看,Netflix 仍是當前國際上最受歡迎的線上影音串流平台。這次更新之後,將推出全新的使用者圖像,預計有超過100個可以選擇,讓用戶更容易辨別家人、親友,也從中找到樂趣。

2018-07-26 11:27

Netflix使用介面升級!加推電視選單功能、找影片更快更容易

Netflix使用介面升級!加推電視選單功能、找影片更快更容易

有在使用 Netflix 的用戶都知道,只要一打開現在的電視介面,雖然系統會跳出自己「可能」喜歡看的內容,不過為了讓用戶搜尋更多資訊,該公司宣布優化電視介面,推出「電視選單」功能,將以「導航列」與「內容分類」等按鈕,有效簡化節目搜尋流程,即日起會陸續開放全球的會員使用。

2018-07-20 10:49

Netflix第2季新訂戶量令人失望 成投資泡沫疑慮再度浮現

Netflix第2季新訂戶量令人失望 成投資泡沫疑慮再度浮現

身為美國線上影音串流巨擘的Netflix在第2季令人失望的盈利報告出爐後,股價應聲暴跌14%,這也讓Netflix可能成為投資泡沫的疑慮再次浮出。

2018-07-18 16:25

Q2財報公布!Netflix新訂戶、營收不如預期 股價重挫14%

Q2財報公布!Netflix新訂戶、營收不如預期 股價重挫14%

美國影音串流服務商網飛(Netflix)16日公布第二季財報,除了營收低於預期外,新訂戶數量成長的表現也遜於公司4月所提出的數字,少了近100多萬戶,導致16日盤後股價重挫14%至344美元。

2018-07-17 11:21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