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賓士休旅」4死13傷車禍 女駕駛「穿拖鞋」油門當剎車

▲杭州一輛賓士車失控發生嚴重車禍。(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造成4死的大車禍,原因是駕駛的操作錯誤。(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上個月初於西湖區竟舟路、文二西路口發生4死13傷的重大車禍,肇事報告在9日出爐,涉案嫌陳姓女駕駛當時穿著拖鞋開車,因操作錯誤,把油門當剎車使用,才會釀成此次事故,現在已經確認她精神狀態正常。

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杭州」指出,經警方調查,涉案嫌疑人陳某某穿拖鞋駕駛浙A87T97號小型越野客車(休旅車)於7月30日上路行駛,行經文一西路競舟路口由東向南左轉彎時,未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左側車輪衝上道路中央分隔帶端部緣石,因操作失誤,將油門當剎車使用。

文中說,所以致使車輛在競舟路由北向南行駛過程中逐步加速至約1小時132公里,車輛在路口南北向紅燈狀態下通過後,在文二西路競舟路口發生事故,造成4人死亡、13人受傷及車輛、道路設施等不同程度損壞,行為涉嫌交通肇事罪。

▲杭州一輛賓士車失控發生嚴重車禍。(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杭州警方委託公安部道路交通管理科學研究所道路交通事故鑑定中心、浙江迪安司法鑑定中心、杭州市安康司法鑑定所分別對車輛、車速、涉案的陳姓駕駛駕車時穿的右腳拖鞋鞋底印痕,以及精神醫學和法定能力評定等進行相關鑑定,確認她精神狀態正常,具有完全刑事責任能力。

綜合陸媒報導,賓士車於行駛途中突然失控,高速衝撞路口行人與車輛,接著撞向路邊的遮陽棚,最後撞到人行道上的路樹才停止。不但車身嚴重變形,滿地都是車體碎片,圍牆有破損,路樹也被連根拔起。

▲杭州一輛賓士車失控發生嚴重車禍。(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