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失利戴資穎仍是世界第一 周天成排名小降至第6

2018年08月9日 14:44

▲▼南京世錦賽,戴資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京世錦賽,戴資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南京世錦賽上周剛落幕,世界羽聯9日公布了最新的世界排名,女單部分,世界球后戴資穎仍是在女單第一名的位置,和第二名的日本選手山口茜,則還有近1萬分的差距,第3至5名則是印度頭號女單辛度(Pusarla V.Sindhu)、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及中國陳雨霏。

▼山口茜。

▲▼  南京世錦賽,山口茜(Akane YAMAGUCH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雖然在世錦賽失利8強止步,不過不影響世界球后地位,根據世界羽聯公布的最新排名,戴資穎積分為96817分,在世錦賽打進四強的山口茜則是87743分,雙方還有近1萬分差距,第三名則是世錦賽銀牌的辛度、第四及五名則為依瑟濃和陳雨霏。

第三度拿下世錦賽冠軍的西班牙前球后馬琳(Carolina Marin)排名則是上升至第6,中國何冰嬌第7、日本奧原希望在世錦賽衛冕冠軍失利,世界排名下降至第8,南韓成池鉉第9,日本高橋沙也加第10名。

▼周天成。

 ▲▼南京世錦賽,周天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男單部分,第一名仍是丹麥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世錦賽銀牌石宇奇排名上升一名至第2,大馬球王李宗偉第3,世錦賽冠軍桃田賢斗上升3名來到第4名,南韓孫完虎第5,台灣一哥周天成世錦賽八強止步排名稍微下降一名,來到第6,7至10名為中國諶龍、印度名將斯里坎特(Srikanth Kidambi)、香港伍家朗及日本西本拳太。

另外,在世錦賽表現相當出色獲得銅牌的台灣男雙組合陳宏麟和王齊麟,世界排名則是上升5名,來到第10名。

▼桃田賢斗。

▲南京世錦賽冠軍桃田賢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