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生搶進國外大學 申請前往大陸、香港就學暴增6倍

2018年08月9日 15:32

建中、建國中學。(圖/記者張一中攝)

▲建中生搶進國外大學 申請前往大陸、香港就學暴增6倍。(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建中今年有120位畢業生將到國外讀書,其中有77人將前往香港跟大陸,光是人數就比以往暴增六倍;北一女跟師大附中的畢業生,也各有近30人要到香港、大陸,占出國人數的48%。對此,教育專家嚴淑娟表示,國外能有多元的發展,是學生們選擇出國念書的重要原因,而今年大陸大學收台生門檻降低,因此總名額增加。

根據TVBS報導,即將前往香港就的建中生認為,台灣學校過於重視理論,企業實習得等到大三、大四,但在香港大一就可以進入國際企業,差異很大,而對於未來,期待台灣能藉此競爭比較,讓教育環境變得越來越好。

建中表示,全球化潮流及國際知名大學來台招生影響下,學生國際視野逐漸開展,優秀學生出國留學的趨勢逐年增加,顯見學生外語能力提升、興趣多元、選校自主性增高,除了選擇國內優秀大學外,也將國際競爭力之提昇列為重要考量。

嚴淑娟也表示,大陸今年將免試標準從前標(前25%)放寬至均標(前50%),讓這次有更多同學申請大陸大學的機會,而近年來大陸大學也展現出國際競爭力,這些因素吸引台灣學生與家長願意嘗試前往大陸就讀,在過去學生可能在大學畢業後才考慮海外求學,現在則提前到高中畢業時就望向國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