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元普度紙錢集中燒 焚化廠灑淨寶爐

▲台南市環保局推動紙錢集中燒政策,選在中元節前夕,由環保局長林健三率員工舉行年度淨爐儀式。(圖/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環保局推動紙錢集中燒政策,選在中元節前夕,由環保局長林健三率員工舉行年度淨爐儀式。(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推動紙錢集中燒政策,選在中元節前夕,由環保局長林健三率員工舉行年度淨爐儀式,8月9日先到永康焚化廠,在資深道長引領下遵循道教儀式完成淨爐,祈求庇祐臺南順遂平安,民眾放心將紙錢交給環保局集中燒,8月10日再到城西焚化廠淨爐,兩天儀式均透過網路直播,民眾可同步觀看。

環保局為求慎重,淨爐法會均遵循傳統儀式。舉辦前先由道長前往首廟天壇、開基玉皇宮等多處香火鼎盛及具宗教代表性的寺廟請火,祈請眾神明坐鎮淨爐儀式現場,讓民眾放心將紙錢交由環保局集中焚燒。

8月9日的淨爐法會由道長引領環保局人員依道教儀式,在紙錢集中載運儲放區及專用投入口「焚油逐穢」、「灑淨寶爐」,藉由請火的廟宇神明護佑,確保民眾焚燒每份紙錢均可讓祖先、好兄弟拿到,鼓勵民眾選擇兼顧民俗與環保的中元普度。

環保局今年向中央爭取到2千萬補助經費,將興建全台首座紙錢專用爐,完工啟用後定能大幅提升市民響應紙錢集中燒的意願,更希望民眾紙錢愈燒愈少,響應以功代金,省下買紙錢的費用幫助臺南市弱勢團體,積福納德。紙錢集中燒推廣有成,歡迎寺廟、社區大樓、公司行號及民眾繼續響應,申請辦法及相關訊息請上網http://epb2.tainan.gov.tw/lucky/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