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藍世聰輔選恐遭民進黨開鍘 柯文哲:哼,沒那麼嚴重啦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針對仍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身邊服務的「柯友黨員」,民進黨9月將開始盤點,黨員違紀只有退黨或開除黨籍兩條路選。對此,頻頻被點名的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9日受訪表態,「柯文哲做事認真」,不惜被開除黨籍也要相挺;柯文哲則表示,藍世聰現在只是做好民政局長的角色,也沒有去競選總部掛名什麼的,「下班時間這種輔選也還好」。但媒體追問民進黨不願意?柯則說,「哼,沒那麼嚴重啦。」

▲▼柯文哲出席北市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ABC標統包工程。(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出席北市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ABC標統包工程。(圖/記者呂佳賢攝)

針對藍世聰表態不惜被開除也要挺到底,柯文哲說,還是那句話,政治可以不要那麼肅殺,「就是說…,有時候台灣...這也是我們要思考的,過去20年是不是這種黨同伐異,只要跟我同一黨的不管做什麼壞事我都不講話。」

至於是否覺得藍世聰委屈?柯文哲說,其實到現在為止藍世聰也只是做好民政局長的角色,比方說他負責社團還有里長,「總不能說選舉到了他半年都不要離開辦公室,這也沒有道理,所以我倒覺得...他也沒有去競選總部掛名什麼」;至於藍說會幫忙輔選,柯說,下班時間這種輔選也還好。至於民進黨不願意,柯則是哼了一聲,「那麼嚴重啦。」

此外,媒體還問到,藍世聰受訪時說要看民進黨的黨意跟民意有沒有接上,是否代表藍認為民進黨的作法有欠妥當?柯文哲則笑說,「你不要幫他解讀好不好。」

稍早藍世聰受訪時說,身為政務官難道不支持政策、不支持市長?當政務官就是要為政策辯護,為市長背書,「怎麼會說當政務官不挺市長?這很奇怪,難道內閣行政院的部會首長不挺總統?不挺行政院長?這很奇怪。」

至於是否感到身不由己?藍世聰說,留在市府團隊這就很清楚了,自己也說得很清楚,「柯文哲市一個很認真做事的人,我在旁邊難得很清楚,對於這樣一個認真的人,我應該支持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