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民進黨對內開炮打柯友 柯文哲:不要用意識型態檢查同志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發言人洪立齊日前點名「友柯人士」,希望他們退黨,民進黨昨也表示,9月開始將盤點,黨員違紀只有退黨或開除黨籍兩條路選。對此,柯文哲9日受訪表示,台灣的政黨要走向比較柔性政黨,而不是那種意識型態檢查自己同志,或是用黨派利益來決定大家是否在一起,「我想也許也趁這次的選舉對整個台灣政治的調性,可以做調整。」

▲▼柯文哲赴議會「親民問政小組」報告_柯文哲訪問。(圖/記者莊喬迪攝)

▲柯文哲。(圖/記者莊喬迪攝)

柯文哲9日出席廣慈博愛園區開工動土典禮後受訪表示,其實台灣的政黨跟台灣的社會一樣也是多元,在現階段我認為她(徐佳青)是表達她的意見,「好像他們中央黨部晚上有另外發聲明,大概不會那麼肅殺。」

柯文哲表示,在思考台灣的政黨要走向比較柔性政黨,而不是那種意識型態檢查自己同志,或是用黨派利益來決定大家是否在一起,「我想也許也趁這次的選舉對整個台灣政治的調性可以做調整。」

被問到身邊的民進黨挺柯派是否會全部被清算?柯文哲說,「不會啦、不會啦,我都說政治不需要搞得這麼肅殺」;至於8日稱有一半的民進黨都在挺柯,他則解釋,每個媒體做的民調都有讀一讀、看一看,「去把那些從美麗島、游盈隆或是那些...反正一些比較可靠的民調拿出來看一看數據,差不多就是這樣。」

至於多次被點名的藍世聰,表態說不惜被開除也要挺到底,是否民進黨內很多這樣的人還沒表態?柯文哲說,還是那句話,政治可以不要那麼肅殺,「就是說…,有時候台灣...這也是我們要思考的,過去20年是不是這種黨同伐異,只要跟我同一黨的不管做什麼壞事我都不講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