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墾丁海洋大明星失蹤!豆丁海馬、海扇遭竊 剩光禿禿一片

▲墾丁海底大明星失蹤!豆丁海馬、海扇遭竊 剩光禿禿一片。(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昔日漂亮的豆丁海馬依附海扇的模樣已看不見,變成光禿禿的一片。(圖/翻攝自東森新聞,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是誰這麼過份劫走海洋大明星!墾丁國家公園南灣獨立礁區的海扇(柳珊瑚)和3隻豆丁海馬疑在3日不翼而飛,資深淺水家擔心10年前的盜挖事件又重演,海洋生態遭惡意破壞。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調查此事,初步認為「人為因素」機率相當高。

資深潛水教練蔡永春向《東森新聞》受訪表示,8月3號帶一批人下去,就沒看到豆丁海馬與海扇。同時也提到牠們沒什麼價格,除非拿去展示,而且那塊區域必須由高階潛水的人去看比較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當天調閱各個船隻的航行記錄,找出有沒有可疑船隻。同時提到,豆丁海馬、海扇長在那邊這麼久,不會自然斷裂不見,研判人為機率很高。

▲墾丁海底大明星失蹤!豆丁海馬、海扇遭竊 剩光禿禿一片。(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潛水客之前與海扇的合照。

據悉,墾丁潛水熱點以美麗的海扇、豆丁海馬聞名,深受許多淺水客愛戴。其中豆丁海馬還以「水晶宮的超級名模」著稱,擅長環境偽裝,隨著不同顏色的珊瑚而變色,樣子相當優美又可愛,非常稀少珍貴。

而大珠的海扇(柳珊瑚)緊附珊瑚礁,豆丁海馬則依附它為生,兩者皆以浮游生物為食。如果牠們被不肖人士硬拔竊走,估計也存活不久,因為牠們必須活在原生海域。許多人對破壞海洋生態的行為感到痛心,期盼保育單位能查明真相。

▲墾丁海底大明星失蹤!豆丁海馬、海扇遭竊 剩光禿禿一片。(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豆丁海馬可愛的模樣,牠會隨著珊瑚變色。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豆丁海馬海扇柳珊瑚水晶宮名模墾丁南灣獨立礁區環境偽裝海洋生態破壞海洋不肖人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