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億支持「南非年輕人創業」 馬雲:我曾被30多家公司拒絕

▲▼阿里巴巴、馬雲             。(圖/路透社)

▲馬雲的演講都會吸引很多人來聆聽。(圖/路透社)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8日於舉辦在南非的「非洲數字雄獅崛起」會議上坦言,自己曾被30多家公司拒絕,沒有人要義務去幫你,不幫你才是正常的!此外,他也宣布將提供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的資金,來給當地青年企業創業。

此次首次南非造訪行程馬雲不僅與總統拉瑪佛沙(Ramaphosa)會面,也出席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舉辦的主題演講,內容針對網路企業家與精神看法。他在會議上指出,「我們相信自己的夢想並共同奮鬥,但是卻沒有人要我們。」

馬雲說,2017年阿里巴巴在香港IPO之後,公司大概300人因此變成百萬富翁,「當時我問是因為聰明才成為富翁嗎?他們回答,『不,我們甚至都找不到工作,但努力是有,只是比我們努力的人大有人在。』」他說,當時聰明的人都去微軟,獵頭都把人抓去了。

馬雲表示,「當時我被30多家公司拒絕,我們已經習慣被人拒絕了,習慣被別人說不,為什麼別人應該幫助你,別人沒有義務幫你,不幫你才是常態,你應該笑到最後,來幫助別人。」他此次的演講吸引南非當地很多青年創業家的排隊聆聽。

對於幫助別人一事,馬雲也決定要在南非設立網路企業家,來支持年輕人創業計畫並在2030年建立一個100人的非洲青年企業家社區,同時為他們提供1000萬美元的資金扶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