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宏恩奔基隆送馬如風 悼20年前入行前輩:他是好好先生

2018年08月9日 16:11

記者林奕如/基隆報導

馬如風告別式9日在基隆殯儀館「懷恩廳」舉辦,江宏恩20年前曾合作過,特地到場致敬,他惋惜地說:「我入行第二部戲《大姐當家》就遇到前輩,與他相處不會有壓力,他非常提攜後輩,就是土性好好先生。」

►「馬如風猝逝享壽65歲」相關新聞

▲▼馬如風告別式。(圖/記者周宸亘攝)

▲▼馬如風告別式。(圖/記者周宸亘攝) 

▲馬如風猝逝,江宏恩20年前曾合作,到場致哀。(圖/記者周宸亘攝)

江宏恩和馬如風合作多部作品,包括《再見阿郎》等,「記得最後一次跟他見面,是在導演忘年會飯局見面,他上次中風後,見他恢復不錯,他在片場不會有什麼情緒,印象中是一個穩定角色,很值得尊敬的前輩。

▲▼馬如風告別式。(圖/記者周宸亘攝)

▲▼馬如風告別式。(圖/記者周宸亘攝)

▲馬如風告別式。(圖/記者周宸亘攝)

馬興文哽咽追憶,「聽到消息真的很突然,他脫下一件衣服去另一個世界修行,祝福馬哥一路好走,謝謝馬哥留下典範、燦爛笑容、敬業的榜樣。」吳皓昇則提到,有一次拍戲,戲服恰好就是馬如風大哥30年前穿的褲子,SIZE剛剛好,因為這件事跟馬哥一見如故,「他把我當成小老弟,非常有義氣的大哥。」

王燦表示,10多年前開始和馬大哥合作,馬哥照顧晚輩,像爸爸一樣,本來說不哭的,但還是落淚了,希望一路好走,「馬大哥把家庭和工作分很開,孩子教育的好,有跟馬嫂聊過,馬嫂很樂觀。」

▲▼馬如風告別式。(圖/記者周宸亘攝)

▲▼馬如風告別式。(圖/記者周宸亘攝)

▲馬如風基隆告別式。王燦(上圖)、蕭大陸(下圖)、侯怡君合體出席。(圖/記者周宸亘攝)

高欣欣受訪時哽咽,「真的很錯愕,他就是非常和藹,不遲到早退,拍戲現場硬朗身體,很難夠相信,希望一路好好走,不要有任何牽掛。」王燦眼淚忍不住掉下來,「我有跟他們孩子聊過,他們都很正向,馬嫂也是樂觀的人,馬哥一路好走。」

資深演員馬如風本名游聰泉,1953年生,7月29日於南投民宿猝逝,享壽65歲。武行出身的他從影38年,電影電視作品眾多,檔檔膾炙人口,2018年人生畫下句點,令人不捨。民視王明玉總經理率領同仁前往弔念,圈內好友雷洪、唐美雲、王燦、柯叔元、蔡阿炮、李之勤、郭亞棠、侯怡君、蕭大陸、李興文、何豪傑、吳皓昇、梁佑南、紅毛、白家綺、葉家妤、高欣欣、林則希、陳彥廷、游安順、李珞晴、傅子純、江宏恩等人都到場送他最後一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