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家綺哭紅鼻子送別馬如風最後一程:他就像爸爸一樣

記者林奕如/基隆報導

馬如風拍完《幸福來了》到南投度假,在竹山民宿浴室猝死,享壽65歲。告別式9日在基隆殯儀館「懷恩廳」舉辦,場地佈置莊嚴隆重,遺照選擇2006民視八點檔《愛》定裝照,燦爛笑容展現瀟灑一面。

►「馬如風猝逝享壽65歲」相關新聞

▲▼馬如風告別式。(圖/記者周宸亘攝)

▲▼馬如風告別式。(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如風猝逝,演藝圈不捨。(圖/記者周宸亘攝)

白家綺和馬如風合作3檔戲劇,她受訪哽咽:「馬哥有非常陽光燦爛的笑容,每次看到很有力量,聊天時他都會給後輩很多鼓勵,前輩在讓人很安心,他在鳳凰就像爸爸一樣,幫大家豎立好榜樣。」葉家妤回憶馬如風哽咽落淚,「就算大家熬夜拍戲,他也不會有任何情緒。」兩姐妹走出會場哭紅鼻子,忍不住落淚。

▲▼馬如風告別式。(圖/記者周宸亘攝)

▲▼馬如風告別式。(圖/記者周宸亘攝)

▲馬如風告別式。(圖/記者周宸亘攝)

馬如風告別式,鳳凰藝能藝人包括雷洪、王燦、蔡阿炮、李之勤、郭亞棠、侯怡君、蕭大陸、李興文、何豪傑、吳皓昇、梁佑南、紅毛、白家綺、葉家妤、高欣欣、林則希、陳彥廷、游安順、李珞晴、唐美雲等人到場。雷洪表示,拍《幸福來了》快要殺青的時候,恰好看到他之前有中風新聞,還提醒他要注意身體健康,有病要看醫生,沒有就注意到保養,沒想到發生這種事。

▲▼馬如風告別式。(圖/記者周宸亘攝)

▲▼馬如風告別式。(圖/記者周宸亘攝)

▲馬如風告別式,上圖雷洪,下圖李之勤、梁佑南。(圖/記者周宸亘攝)

馬如風出道38年,參與電影電視等作品,本土劇憨厚的好爸爸形象深植人心,在家排行老二,還有大哥、妹妹,以及在南投弟弟,他偶爾會去南投度假,沒想到發生猝死意外,馬弟游聰寶受訪時提到,「兄弟姊妹感情都很好。」馬如風對於家人十分保護,希望老婆跟小孩不要受到影響,就連經紀人、工作人員都鮮少聽他提起家事。

馬如風2004年曾過勞中風,死因是心血管疾病,是否有心肌梗塞病史,馬妻曾回答:「沒有,他有氣喘。」他這幾年中藥養生,早睡早起,不喝酒應酬,平時喜歡喝茶,突然驟逝讓馬妻很難接受,前一天夫妻還甜蜜通話,「你好好度假。」竟成最後遺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