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男大生環島超車遭輾亡 砂石車司機不起訴 網細看:這司機人很好耶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一名21歲何姓男大生2018年4月3日與同學騎車環島,行經台九線蘇花公路139.4公里武塔路段時,疑因超車不慎,何姓男大生當場自摔,剛好被併行的砂石車左後輪輾過身亡。何男父親控告砂石車司機業務過失致死,不過宜蘭地檢偵結,認為何男違規超車,且未與砂石車保持安全距離,導致失控摔車,因此不起訴。

何姓男大生與同校陳姓友人相約騎車環島,2018年4月1日從新竹出發計畫繞台灣一圈。4月3日,環島最後一天,2人從花蓮北上,行經省道台九線行經蘇花公路139.4公里處,因想超過前方砂石車,違規跨越雙黃線,但這時對向剛好有一台車駛近。

何男趕緊拉回,但突然失控向右自摔,導致上半身被砂石車輾過,頭顱破裂身亡。同行的陳姓同學往後看,看到好友慘死血泊中,趕緊報警,面對詢問,他在場嚇得講不出話來,心裡更是相當難受。家屬心痛難以接受,媽媽哭到癱軟,爸爸則傷心地蹲在路邊。

▲▼男大生慘遭砂石車爆頭!騎車環島最後一天自摔 死黨嚇傻愣一旁。(圖/翻攝自臉書/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男大生騎車環島最後一天自摔,死黨嚇傻愣一旁。(圖/翻攝自臉書/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下同)

砂石車白姓司機發現左後輪有輾過異物,立刻停車查看。警方調查,白姓司機未酒駕,經送交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車輛事故鑑定覆議會調查,均認為車禍發生原因,是何男騎乘普通重型機車,跨越雙黃線超車不當,且未與砂石車保持安全距離,失控摔倒所致。

直行的白姓司機駕駛砂石車,並無肇事因素,與聯結車防捲裝置是否符合規定無關。宜蘭檢方偵結認為,白姓司機無須負業務過失致死之責任,因此做出不起訴處分。

▲▼男大生慘遭砂石車爆頭!騎車環島最後一天自摔 死黨嚇傻愣一旁。(圖/翻攝自臉書/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網友看了紛紛標記、提醒朋友,不少人紛紛留言說,「超車很危險啊」、「好恐怖」、「正義是非分明的結果!」、「可能是跨越雙黃線,加速正要超車時看到對向有來車,導致緊張然後煞前輪,輪胎又沒好好檢查胎紋或年限,後輪打滑還可能可以扭得回來 前輪打滑直接沒救 」。

也有人說,「這司機人很好耶,有讓一個空間給騎士超車,只差沒有停在路邊了」、「自己違規」、「南無阿彌陀佛」、「欲速則不達」、「雖然遺憾,但我們不能加害無辜養家活口的司機」、「終於有一點司法正義了」。

至於很多網友說感謝法官,則有網友提醒案件在檢察官這邊就不起訴了, 「此處跟法官完全沒有關係,是檢查官偵查後覺得沒有證據證明司機有錯因此不起訴,根本沒到法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