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片20%憋氣搏命演!最強老爸接班人片場爆「缺氧頭暈」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地表最強老爸換人當?「法國金球獎」盧米埃獎影帝何曼杜立斯(Romain Duris)在新片《全面霾伏》中,為了拯救女兒逃離毒霾差點窒息!他為力求真實,全片20%都是憋氣之下搏命演出,雖然事前已經狂練有氧拳擊、慢跑健身,但拍攝過程中他還是好幾度缺氧頭暈,拍戲拍得相當虐心!

▲▼《全面霾伏》何曼杜立斯。(圖/甲上提供)

▲▼《全面霾伏》何曼杜立斯。(圖/甲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面霾伏》何曼杜立斯。(圖/甲上提供)

好萊塢「靠爸」電影不少,《即刻救援》連恩尼遜、《加州大地震》巨石強森及《明天過後》丹尼斯奎德等等都讓人印象深刻,現在也輪到《全面霾伏》的何曼杜立斯,片中他為了救女,不惜拚命逃離毒霾,但過程卻非常克難。

電影破天荒以時下火紅的空汙議題,打造前所未見的恐怖毒霾危機,導演丹尼爾魯比表示:「霧霾堪稱是災難電影中最難呈現出來的災難,因為逼真的煙霧效果是無法單靠後製特效就能做出來。」

▲▼《全面霾伏》何曼杜立斯。(圖/甲上提供)

▲▼何曼杜立斯成為最強老爸接班人。(圖/甲上提供)

▲▼《全面霾伏》何曼杜立斯。(圖/甲上提供)

因此電影拍攝中使用大量的真實煙霧,再結合特效一層層堆疊打造煙霧濃度,以達到最寫實的毒霾效果。何曼杜立斯強調:「時時刻刻都被無所不在的煙霧包圍,即使在拍片空檔也不會散掉,就像在『蒸籠』裡演戲一樣。」

為了真實呈現毒霾中的緊張刺激感,何曼在好幾場戲都是真的憋氣演出,他說自己在開拍前有先練過拳擊有氧,而且每天都會固定慢跑和健身訓練,為戲做足準備,但在拍攝期間還是幾度缺氧頭暈,讓他深刻體會到毒霾來襲的窒息感,「整個拍攝過程就像電影的毒霾災難一樣,想要活下去心肺耐力要夠強!」《全面霾伏》8月24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