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同父異母兒女首相見 為官司上法庭!卻像陌生人

▲▼李敖的兒子李戡,因為官司,首度在台北地方法院現身。(圖/記者楊佩琪攝)

▲李敖的兒子李戡首次出現在法院,被問到承認不承認姐姐,他回答「沒看到。」(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已故作家李敖的一對兒女,因遺產及認祖歸宗問題爆發官司,日前更因雙方互相在網路上的言論,李敖非婚生女兒李文的丈夫,狀告妻舅李戡妨害名譽。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姊弟倆也是首度碰頭,不過2人並無在法庭內交鋒,法庭外2人也沒任何交集,宛如陌生人一般。

李戡也是首度現身在法院,開庭結束後面對記者詢問,李戡僅表示「 依法解決。」對於在法庭外等候的李文,是否承認她為姐姐,李戡僅說了「謝謝、沒看到她。」便在律師陪同下離開。據聞,李戡在法庭上幾乎自述,強調他根本認識李文的丈夫,對方突然去看李敖的骨灰還叫「爸爸」,他當然會質疑。

▲▼李敖的女兒李文,陪同丈夫出庭,隨身小型李箱打開,都是李敖相關資料跟作品。(圖/記者黃軍瑋攝)

▲李文陪同丈夫到法院出庭,開庭前在法庭外等候。(圖/記者何黃軍瑋攝)

至於陪著丈夫出庭的李文,則是拉著一小行李箱,在法院外對媒體講述官司始末,她表示,與丈夫去看李敖的骨灰時,李戡的母親早就知道狀況,還要求禮儀公司協助處理,禮儀公司因此派了一位經理全程緊盯「怎麼會不認識?」

而事件的始末,起因6月30日,李文在網路上貼出丈夫的文章,痛批李戡「毫無作為」。李戡則是回文反擊,質疑李文的誠信問題,幾個月來的發言皆前後矛盾,甚至讓丈夫跑去亂喊爸爸。李文因此痛罵弟弟「沒人教你做人的禮貌嗎?」

▲▼李敖的女兒李文,陪同丈夫出庭,隨身小型李箱打開,都是李敖相關資料跟作品。(圖/記者黃軍瑋攝)

▲李文將隨身小行李箱打開,裡頭都是李敖的相關著作、資料。(圖/記者黃軍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