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已347死!北龍目島「80%房屋倒」 生還者嚇到逃離醫院

2018年08月8日 22:02

▲▼印尼地震,龍目島地震,龍目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龍目強震,當局估計北龍目地區有八成的建築物被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度假勝龍目島(Lombok)5日發生規模6.9強震,據當局統計,死亡人數已經升至347人,另有1447人受傷、超過15萬人無家可歸。印尼政府估計,災情最嚴重的北龍目地區有80%的房屋倒塌,還有2萬人待援,但因為地震造成交通中斷,救難隊員仍難以抵達。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印尼國營安塔拉新聞社(Antara)報導,北龍目地方災害應變署(BPBD)指出死亡人數升至347人。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則表示,大多數傷亡集中在龍目島北側凱央根(Kayangan)地區,此外地震還造成16萬5003人流離失所。

根據2010年人口普查,境內多山的北龍目地區約有20萬居民。印尼當局估計,截至7日仍有2萬人急需要援助。紅十字會代表胡斯尼(Husni Husni)表示,「我們擔心倒塌的建築物阻斷救援車輛的去路,而且山崩仍在持續。」他補充說,有很多人無家可歸,也有人害怕海嘯而逃到山區。

印尼龍目島一周內連續發生2起強震,其中5日晚間發生的規模6.9強震為當地帶來大規模破壞,大多數傷亡都是因為房屋倒塌而造成。馬塔蘭搜尋與救濟辦公室官員古斯蒂(Gusti Lanang Wisnuwandana)表示,醫療和搜救團隊仍持續尋找有無生還者。

古斯蒂補充說,災民們至今仍驚魂未定、深受創傷,許多人不願待在室內,甚至不願意待在醫院裡,許多傷患手術剛結束就急著想出院,或者希望能在室外接受治療。

▼救難人員持續搜尋有無生還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地震,龍目島地震,龍目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