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國際地標藝術設施重新創作 游文富「向陽樹」獲選

▲台東國際地標受損嚴重,而且竹編材質也必須更換,台東縣政府邀請由游文富老師創作的《向陽樹》作品重新設置。(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台東國際地標受損嚴重,而且竹編材質也必須更換,台東縣政府邀請由游文富老師創作的《向陽樹》作品重新設置。(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國際地標因尼伯特風災受損嚴重,且竹編屬自然材質須進行更換,正由游文富老師創作《向陽樹》重新設計,以原本鋼構造型為基礎,將樹、山、海等意象呈現台東之美,夜間並搭配燈光、音樂,預計8月9日起至12月10日施作,將呈現耳目一新的樣貌。

國際地標自2013年便佇立於台東海濱公園大草地,採竹籐編織手法,融合周邊自然風景,數年來已成為台東市區最知名之旅遊景點,惟經尼伯特等強大颱風侵襲,竹編藤已多數毀損。▲台東國際地標受損嚴重,而且竹編材質也必須更換,台東縣政府邀請由游文富老師創作的《向陽樹》作品重新設置。(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台東縣政府依《公共藝術設置辦法》邀請藝術家重新設計一公共藝術裝置作品,經執行小組與徵選小組會議結果,決議邀請游文富藝術工作室作為本案執行團隊。游文富老師提案作品《向陽樹》以自然素材為媒介,強調作品與自然環境間的互動,相信能讓駐足觀賞的遊客對台東山海美景有不同層面的視覺饗宴。

公共藝術計畫擬訂四大創作理念: 『重建』、『堅韌』、『自然』與『傳統』,期望本案能喚醒民眾對於自然天災的危機意識,並用藝術象徵重建之希望,展現不同族群交會與融合,表徵各族傳承之傳統文化,進而體現台東海納百川之廣大胸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