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面開戰!民進黨9月1日劃清界線 違紀挺柯文哲只有兩條路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對於不少民進黨籍參選人或黨籍公職力挺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8日表示,參選人在8月27日中選會登記之後,民進黨在9月1日會全面盤點違反黨紀的黨員,屆時違紀的人只有兩條路可選:退黨或開除黨籍。

▲▼蔡英文率領民進黨各縣市首長參選人出席全代會。(圖/記者范綱儀攝)

台北市民進黨籍南港區西新里里長邱碧珠近日因多次公開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被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開鍘,另外,像是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等人也被點名「友柯」而被盯上,認為民進黨全面開戰後,黨員應該跟柯文哲劃清界線者,近來也陸續發聲,認為應該祭出黨紀懲處相關違紀的黨員。

對於邱碧珠事件,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8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在8月27日中選會登記之前,每一個人都有表達自由意見的權益,目前沒有違紀的問題。在相關處理上,她表示,依照台北市黨部目前狀況,沒有違反黨紀,暫時不提名,後續得等到8月27日之後,才會視狀況來討論。

至於其他出現倒戈的黨員,徐佳青接受訪問時直言,從8月27日中選會登記開始到結束後,9月1日民進黨將會盤整違反黨紀的人員,屆時相關人員只有兩條路可選,分別是退黨或開除黨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