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張木瓜保單問世 農民不用再擔心颱風豪雨

▲▼木瓜。(示意圖/達志影像)

▲保險局核准首張木瓜保單。(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保險局今天(8日)表示,已審核通過華南產險的「風速及降雨量參數木瓜保險」,以木瓜為保險主體,一旦風速及累積降雨量達到標準,就啟動理賠。

保險局表示,這次核准的是華南產險的「風速及降雨量參數木瓜保險」,以木瓜為保險主體,氣象觀測站測得「風速」或「風速及累積降雨量」達到起賠點,農民可依自身需求採以颱風期間的「風速」或「風速及累積降雨量」為投保時的標準,一旦達到理賠標準就啟動理賠,補償木瓜果農因天災所致損失。

另保險局也同時核准華南產險的「風速及降雨量參數木瓜保險棚架網室附加條款」,以颱風期間經約定氣象觀測站測得「風速」為理賠標準,承保地區限定台南市楠西區、南化區、玉井區、大內區、山上區;屏東縣新埤鄉、內埔鄉、高樹鄉、鹽埔鄉、長治鄉等10個種植地區。

保險局強調,近年來氣候異常,歷年農業損失頻率及幅度加大,目前積極推動試辦農業保險,已完成審查的農業保險商品包括梨、芒果、水稻、蓮霧、養殖水產、家禽禽流感及農業設施保險等,以提供農民藉由保險機制分散其農業經營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