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登革熱新北男宜蘭一遊 宜縣加強防疫

2018年08月8日 19:21

▲ 宜縣衛生局。(圖/記者游芳男攝)

▲罹登革熱新北男子曾宜蘭一遊,宜縣衛生局加強防疫。(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啥米!罹登革熱新北男子曾到宜蘭叭叭走。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接獲新北衛生局通報說,新北市新莊區一名64歲男子確診罹患登革熱,經查,男子發病前曾到宜蘭員山鄉遊玩,為此宜縣2018年8月8日啟動加強防疫措施。

罹患登革熱確診的新北市64歲男子,2018年8月6日出現頭痛、嘔吐、發燒、倦怠、關節肌肉痛等症狀,當天上午至診所就醫時,一度懷疑是流感,但快篩呈現陰性,晚上再度就醫,醫生懷疑登革熱,經快篩為陽性,翌日通報確診。

罹登革熱男子近期未出國旅遊,平時在農園種菜,主要活動地點為住家及工作地附近,新北衛生局懷疑有地緣關係。另,8月5日也曾至宜蘭縣員山地區遊玩,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霞說,8月8日上午接獲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通報,經了解男子是前往宜蘭員山枕山地區遊玩,8月8日下午派員前往調查病媒蚊密度及查看周邊積水容器等,另將請環保局協助清理並做消毒工作,同時也將對附近居民、店家宣導,做好防疫措施,避免疫情擴大。

登革熱是一種由登革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傳染病,病毒會經由蚊子傳播給人類。疾管科表示,因清晨及傍晚為蚊子出沒的高峰期,民眾應減少於該時段外出的機會,若早晚要出門,可穿淺色長袖衣褲,噴灑防蚊液,避免蚊蟲叮咬,民眾家中也可加裝紗窗紗門,若發現身體不適,出現發燒骨頭疼痛等症狀,應儘速就醫檢查。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