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福助潛逃後爆家族糾紛 二女兒挨告侵占不起訴

羅福助。(圖/取自羅福助臉書)

▲立委羅福助潛逃大陸,二房女兒與其他家族成員爆發資產糾紛。(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潛逃大陸的前立委羅福助,其家族爆發資產爭議,羅福助二房女兒羅祥綺,被家族成員指控,不願提供公司帳冊,導致3億本票遭法院強制執行,提告侵占。檢察官則認為,現任法定代理人非執行業務董事,需先提出申請後方可閱覽帳冊,因此羅祥綺罪證不足,不起訴處分。

羅福助因在擔任大信證券董事長期間,涉嫌炒股、侵吞價值上億土地,判刑定讞後潛逃大陸,後有涉及吉祥全炒股案,與新北市新店大香山濫墾案等一共6案,遭到通緝。

羅福助在台灣非婚生的二房女兒羅祥綺與其他成員,現在負責管理家族的「吉之福企業」,但羅祥綺在2017年,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本票裁定,表示吉之福企業在2012年10月27日簽付,2017年10月26日到期的3億元本票,因吉之福企業在到期後沒有付款,要求兌現。

不過羅福助的姪子,也是吉之福企業現任法定代理人羅貫綸認為,此張本票是羅福助大房在擔任公司董事時簽下,因要了解3億元本票內容需要查帳,但羅祥綺拒絕提供帳冊,因此提告侵占。

日前羅祥綺出庭,強調她是最大股東,對方未依規定申請閱覽,沒有必要提供。檢方則認為,羅貫綸並非執行業務股東,依《公司法》規定,必須先通知執行業務股東後才有權查帳,因此認定羅祥綺沒有侵占犯意,予以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