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侶墜樓亡!母控老師「沒道歉也沒懲罰」 學校:他教學認真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6月間發生一起「國中小情侶」殉情跳樓事件,隨著14歲沈姓少年和14歲林姓少女的遺書內容曝光,沒想到是因康姓導師不斷強勢阻攔選擇走上絕路。事隔近2個月,少女母親在臉書指控,該名導師在事發後關閉臉書,連告別式都躲在校長身後,甚至從沒公開說道歉;此外,她也不滿教育局只有調查結果,並沒有提出懲處,根本就想要搓湯圓搓掉。對此,校方回應,其實該師上課認真,並無異狀,後續相關懲處還有待教評會後,才能有進一步結果。

該名母親指控,從女兒同學口中得知,小孩在學校常被老師叫去罵,甚至還會被要求寫自述表,認為康姓教師可以公開道歉,且期間一直都有進行協調,「教育局王督學便來電說明,7/31下午3點約在教育局,康師會出來道歉並寫致歉函」,家屬3人就在協調請假事宜,同時討論道歉的相關事項,希望可以錄下「公開道歉影片」,結果對方不斷推拖,最後協調為帶著遺照進教育局為場地。

▲▼板橋傳14歲國中小情侶疑似殉情,墜樓畫面曝光,2人竟「相擁」同時墜地身亡。(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板橋傳14歲國中小情侶殉情,兩人相擁墜樓。(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少女母親指出,「7/31當天中午開始教育局的督學代康老師轉達給我們,要求我們不能錄影,那我們改問能不能錄音?後面又回覆不行,甚至不能問問題,他才願意來跟我們道歉;直到下午2點30分王督學打來說康師不想出面道歉了,因此而破局。」讓她痛苦的大喊,律師建議可以走國賠程序,「但我們不要錢,只要一個道歉。請還給我們一個公道,從頭到尾我們只要求康師承認錯誤,公開在記者會道歉。」同時,在臉書公布了女兒的遺書內容、教育局的調查報告以及詢問女兒同學情況等訊息截圖。

至於教育局沒有對康師做出具體的逞處,少女母親完全無法接受,「因為流程是只會抽幾個人來問,不會問全班,讓人感覺這是官官相護?看我們沒有鬧大就想要搓湯圓搓掉,是我們太理性太好欺負了嗎?」

【老師我恨你】生前最後簡訊曝光 「我們明天就要死了」

▲林姓少女和小男友的對話。(圖/鏡周刊)

▲▼國中小情侶殉情墜樓,家長指控老師沒有出面道歉。(圖/翻攝自臉書黑色豪門企業)

▲林姓少女的遺書內容曝光。(圖/翻攝自臉書黑色豪門企業,下同)

對於家長的指控,《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校方回應,由於校長任職已滿8年,正在等新校長上任,會再討論之後的措施;至於康師的懲處,學校則是提到,該師平時上課真的是滿認真的,並沒有什麼異狀,無法很果斷的給出處罰,之後可能會透過教評會討論,才能有進一步動作,所以康師在開學後,依然會在學校教課。

另外,教育局也表示,本案已經完成調查,且調查結果已交付家長,並請校方逕行檢討;而調查結束後,有協助家長與老師建立對話平台,在不違反當事人意願原則下協助雙方溝通,不過最終沒有達成共識,對此也是深表遺憾。

▼少女母親認為,教育局並沒有對該老師做出懲處,非常不能諒解。

▲▼國中小情侶殉情墜樓,家長指控老師沒有出面道歉。(圖/翻攝自臉書黑色豪門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