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領低收入戶補助 爸為了多年前的承諾⋯網紅小玉淚崩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網紅小玉(朱玉宸)擔任YouTuber經營有成,年僅23歲的他已能扛起家裡的經濟支柱,讓身體狀況較差的父親能夠提早退休。小玉坦言,其實在就學時期家裡一度在領取低收入戶補助,不過爸爸仍為了補償曾對他說過的承諾,省吃儉用地送了他一只手表,雖然只是幾千元,但卻讓他感動地當場哭了。

▲▼網紅小玉、放火。(圖/記者黃軍瑋攝)

▲小玉曾因收到爸爸送的禮物而忍不住哭了。(圖/記者黃軍瑋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玉透露,在兒時印象中家裡經濟狀況還不錯,但因一次金融海嘯,爸爸的事業似乎受到相當大的影響,最後則從生意人轉行當房仲業務,媽媽當時則是從事手工藝的工作。他與弟弟「尊」也都明白家裡的經濟狀況並不好,所以兩兄弟都鮮少跟家人討零用錢,他更是在20歲那年就出來就業,為的就是想幫爸媽分擔經濟壓力。

▲▼網紅小玉、放火。(圖/記者黃軍瑋攝)

▲網紅小玉與放火日前接受《星光雲》專訪。(圖/記者黃軍瑋攝)

小玉記憶猶新地說,18歲那年,爸爸送了他一只6、7千元的手表,雖然爸爸多年前曾跟他說,要送他一台車,不過他知道這已是家人努力為他付出的奢侈品,「我當下在房間哭出來,因為我家真的很窮,收入很有危險的那種,他們願意這樣付出代表真的對我很好,當下覺得我以後一定要為他們做些什麼。」

▲小玉台北簽唱會。(圖/上行娛樂)

▲小玉近年來累積超高人氣與知名度。(圖/上行娛樂提供)

如今,小玉每個月都會拿6位數的家用給爸爸,也正在努力存錢想在台北買房,好讓在宜蘭的家人能夠一起來住。今(8日)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小玉日前受訪時表示,因家人個性勤儉,不會送太貴重的禮物,主要是會跟住在宜蘭的爸爸吃頓飯,父子間好好坐下來聊聊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